2016-01-26 14:10:20scflower

朝花夕拾

 

沙灘比自己原本預料的長與漫

現在的我只能憑靠嗅聞海味

給自己瞭望一片藍的美麗心情

 

在九月來臨的前夕,我和一位朋友這麼說。

壓縮情緒久了,果然會成為一種習慣,從小到大。

 

不是個愛熱鬧喧嚷的人,卻總是扮演著朗朗聒噪不停的暖場角色,然而只要是熟悉些的朋友就會知道,如果有更適合熱場子的人,我可以微笑於寥寥幾句懂得。

 

長到二十六歲,在這個夏天第一次有種被人羞辱夠的心情,一次一次又一次,方式不一,目的該同。「目的是為激怒妳,試探妳的忍受程度吧」朋友說。『貼近善意,惡意不為所動。』『不要白費太多無謂心力哦』體貼的人又說。

 

我想,若是因個人愛情不得盈滿而開始射殺周遭無辜,即便所有以為的敵手都看似被擊潰而離開了,這樣血流成河換來的情愛還能留幾分真切?我真的不懂。或許我永遠也不會懂,也永遠都不想懂。

 

九月終於來了。

考驗著我諸般能耐的一年就要展開,都說敗將無話可說,對於無法改變的事情,我從來不爭;而對於應該堅強勇敢面對的挑戰,我但願自己永不輕言妥協與放棄。

 

在被逼瘋之前,感謝我還能夠寫。

 

二○○三.九.一

 

照片是前些天北上咪幫我拍的,是最近的樣子。這裡是台大文學院。

 

 

時序入秋,東海校園靜靜嗅聞已經有點瑟瑟的味道了。樹香依舊、鳥鳴也依舊,偶可瞥見松鼠奔跑其間。

 

明日將北上印一本學位論文跟找一本書,趁著去咪的新居玩耍過夜之便。感謝她這三年承受我諸多歇斯底里而從無不耐,且總扮演著提醒的直諫角色,真是何其有幸得友如此。

 

也換換心情,在擾攘裡再細細想想。新聞台快成日記了,只是為了讓人放心,於是嘮唆在行間。

 

好吃好睡,再多事叮嚀一次。當然我也是。

 

二○○三.八.廿七 傍晚


 

簡單了兩年的版,終於在這個夏日尾巴換了模樣。

 

些許心境不同,純粹終將成為神話,那麼就讓我叨絮,隨著時節,自在舒放吧。

 

感念著霧裡霧外的體貼心意,多麼幸運,能被這樣寬容懂得著。霧終將散去,也說過了,擺放的位子早已不在人間。

 

修剪了十公分,髮還是很長,感覺上卻俐落了一些些,心理作用吧。還有兩個人想見,莫名地執拗裡,再見到他們兩人之前,這髮大概都會蓄著,算是見證別後歲月的一些什麼。

 

心裡的疲憊憂傷常把自己帶到靜靜躲藏的角落,找不到一個任性的理由,所以就沈默吧。習慣了陪伴守候,才發覺自己是這樣的依賴。

 

今天傍晚的彩虹好美好美,多麼想跟你們分享……

 

而在你們的城市,也看見了雨後的雲霓了嗎?

 

二○○三.八.廿五

 

 

髮長將及腰,從來不曾。

想起那削薄俐落似男子與你侃侃爭辯論難的那個我;想起覆耳勾垂頸隙半孩子性情與你自在談笑的那個我;想著,那略顯遙遙生命裡真情恣意洋灑卻以為理所當然的青春燦燦。

 

而今女兒姿顏環身,泰半柔聲輕談與人言。卻怎麼,怎麼思念的風拂滿眼眸,一幕幕從前惹人帶愁。

 

情深裡慣習不說離別,是你們待我的厚重。

我儘管總是頭也不回看似瀟灑的走,卻從不曾或忘。

 

二○○三.八.廿三

 

上一篇:初心

下一篇:給生命中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