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09:03scflower

初心

我幾乎已經記不得,去年夏天,同樣的八月,我是用怎樣的一種閒適心情拍下了這禎照。


我靜靜回想,那踢踏曾在眼底揚起的諸般感動心折,在每一次低落裡又能再堅定前行。


我反複地尋問自己,鎖住的眉是不是該鬆開些不為難,燈下點滴本不為熱鬧而來。


我細細品賞,這環身的諸多善意或災惡是否讓我就此更高或更低,一路鳴放在他人眼眸專注底。


心境低霾行走於幽谷或湯湯沸騰如常熱切,我要的一份真雖然好像稍稍迷了路,但多年守候關愛的諸多雙眼卻從不吝惜傾我以殷殷啊。別太貪心、也別太鑽牛角尖了呀,像催眠似地圈圈提點自己。


這權勢名利構築的世界儘管容不得我的天真擺放,世界以外的世界,總還有幾雙臂膀願意擁我入懷,那麼我為什麼還要傷心呢?也終於可以理解饃之前在她的文章裡說的:這早已不是一個由水構築成的世界啊!


把初心再次努力拾起,在這樣感冒纏身的夜裡。

 

二○○三.八.十二 龍井

上一篇:細數

下一篇:朝花夕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