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3:55:48scflower

遺失


一直忘了說,我把你送我的那首曲子弄丟了。

夜了,你送來。是怎麼的懇摯情意,積澱在夜風裡。

我愛的吉他清颺聲,那陣子陪著我,

白日的無語問天,夜晚的伴淚入眠。

 

結果它有一天就突然不見了,我怎麼播放它就是停擺,我也就只好擱下。

然後,我的夜漸漸清朗起來,不再酸。

那段日子會想,如果是你,也會讓我灰心至此嗎?

不曉得。

 

今日趁天黑前,一個人去學校散了步。

緩緩地漫,這些年。

模糊的、清晰的,歡喜的、揪心的,朗闊的、幽微的。

其實真的很像一場夢啊!醒了,或許再也無人銘記。

夢裡的你,待我太好。確是無以回報。

突然想到一個無聊的問題:莊周與蝶給你選,你要誰?

 

遺失了你送的曲,很久了。

或許也等同遺失了你……(?)

發抒於聲,總是任性的多。

找不到錯落的音符時,我想著,

或許靜默也是一種美善。

 

變了好多,感覺上。

是不是還會在你面前慷慨激昂陳說些什麼呢?

是不是還能肆無忌憚地任原本性情呈現?

像是停格的油畫,很多姿迷人,但顏彩早已風乾。

 

沒有悲傷的,只是有點惆悵。

只是想起過往一些偶然的擦肩與你對我一直的包容,

心裡微微一漾。

都過去了不是?

走著,看著你的美好。或許也就可以了。

 

這兩年,我太失望於一些人事,或許是你預料中我的天真該有的磨練吧。

或者,我仍過於嚴肅強求些什麼吧。在原本就荒謬的人生裡,反而成了最稱職的丑角,然而若能自娛娛人,也是一樂。

 

明白你仍會安好在生活裡,所以並不過於掛心,當然我也是。

情感樣貌如此繁複,或許我仍道行遠遠不足至能夠賞心而不泫然,於是我總是遠遠地就跑開了。

燈一直都是亮著的,如同海浪濤聲從無止息,

然而該停留的也就不再前行。

 

給你我的祝福,或許無足輕重,但始終如一。

遺失的曲,就讓它留在那些由你的溫厚暖我的夜吧。

 

二○○二.七.三十 龍井的夜

 

上一篇:於是

下一篇:封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