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3:54:10scflower

於是

於是,我只能靜靜地聽妳看妳。

於是,所有的情關燦爛都在妳眼中消散。

於是,曾經的淚水幻成一朵微笑。

於是,妳選擇逃離,不聽不聞不想。

於是,我揮揮手僅能彼此珍重。

 

很想說些什麼卻總是語塞,

很想寫些什麼,眼前已先一片模糊。

第五年了,親愛的小姑。

妳已經很勇敢了,不要再苛待自己了。

二十年多舛的婚姻,我從高中傾聽至今,

不明白、不可解,只能搖頭、只能嘆息。

 

於是我也只能暫時記下,且容我先放在心上吧,也請妳一定要堅強下去。

女兒身無人惜隨風飛,總得要先善待自己才是。

 

妳說人生苦,是啊。

走不了留不住,只有沉默。

放著放著成一片滄海,我聽著聽著卻成一世繁華情深。若真如妳說是前世債,那麼還了還了今生了。

 

那麼別再愁別再愁,天在看的。

相信來日姿顏,更當勝今時許多。

 

二○○二.六.二九.夜 台中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