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23:41:23堇 緣跡

誰入地獄?

一直覺得能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人真的很偉大。

  早上上了個早班,今天辦公室大風吹,因為有人離職了,而新人也要進來了,新人的位置正巧就是我的位置,主管的左邊,我想應該是比較好照應,新人來了就把我的位置讓出來了,大風吹,吹到了一樣住在二街上的佳容旁邊,明明就在隔壁還硬是要用分機講電話:我是新鄰居,請多多指教。回家時跟著佳容一起走,往二街的方向出發,從住的地址到房租到一堆車馬牛不相干的都聊,還巧遇另一個方向的小玉。

  林書槐小姐說她要出門,但又有什麼東西的東西要來家裡裝,所以打電話跟很多人求助,我說,有幾百年沒去妳家了,居然把妳家丟給我顧?我把妳家搬家喔!話說林書槐小姐她家裡的人口不比我家的少,正巧多我家一口子。高中時去的時候明明還是兩隻小小隻的小妹妹,沒一下來開門的是一位國中要升高中的準考生,嚇到我了,時間有沒有這麼咻啊,還好妳們還記得我,不然我就不知道誰要來替我開門了。後來書槐的姊姊回來後就打道回府了。

  走一條小路,後來才發現,原來從我家到新莊從浮洲橋再經過樹林好像會比較快一點點,在公司看到板橋街道路圖時才發現這嚇人的事實。今天重播的舞林大道正巧是林佳綾同學跳舞的那集,妳也很辛苦,加油吧。
 
        跟著破病的姊姊出門去看醫生,到劉叔叔的診所看病,是吳醫師的班,正巧陳藥師也在耶!!診所來了好幾個生面孔,也變得太快了吧?此行目的之一,偷偷的把通訊錄上以前同事的電話偷走,手機不見一堆人的電話都不知道要上哪兒去找。

  雨很大,大到一個嚇死人,超可怕的大。聽說石門水庫有進水102毫米,那就是有水可以用囉?騎機車出門很麻煩,脫雨衣又要忙著撐傘更麻煩,一整個很慌亂,終於大功告成後衣服也半溼了,技術實在沒有好到哪兒去。撥了電話給家琪學姊,她說她人在路上,要去那好久不見的walk班了,真刺激。喜歡從台北火車站走中山地下街到中山站,散步之餘也可以發現很多好東西,尤其是另個藝文走廊,幾乎一個月會更換一次展覽。

  walk班老樣子,很多大專生,王老師教學。很久沒走walk,雖然還是一樣跟學姊玩鬧,但久沒跳真的差很多ㄟ,走到Samba的時候都不知道要用哪兒出力了,太可怕了,都不知道自己在走什麼了。老師今天提到一個很有趣的觀點,感覺藝術。很多東西其實都是憑個人的喜歡好去訂定,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或好與壞,只是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一幅畫很多人看,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就像跳舞一樣,每個人跳的感覺不一樣,融入的情境也不同,表達上也大有不同,接受到的感動也不同。

  妳跟我聊著很多事,很多我不知道該定義對還是錯的事,但還是聽著,我懂妳想說的是什麼,但決定的最後都是那個人,沒有人可以說他的決定是對還是錯。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事情總是在過後,我們才會存有感恩的心,不是嗎?

  回家的路上,依舊經過中山捷運站。我記得那時候跟秋蟬在這邊並肩坐著聊天,聊很多很多,雖然後來的妳離開了,但每每走過這地下街,我就會想起那時為了聊天,我們來來回回走了三趟的地下街,交換彼此的想法,還有很多很多,只有妳我懂的事。妳好嗎?



  聽說,檢定又來要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一下喔,可以不要在星期一嗎?




上一篇:奶箱盒

下一篇:十三號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