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8:39:40笑兒

初次當幼稚園的觀察者

 昨天 真的真的很緊張 

 因為輪我到下面的幼稚園觀察了

 說真的 有期待也有緊張

 本來想昨天寫感想的

 但 因為昨天準備金天的校外教學和看電視 所以忘了

 昨天 我和趴趴一起下去幼稚園

 本來想去辦公室找園長 但沒見到人

 所以就直接到小朋友的教室

 一進來教室 就見到幼稚園老師和家長在談話

 也不好意思插話 所以只好到一旁靜靜等待

 她們談話結束後 她就帶我到小班的教室(小白兔班)

 原先以為老師會和孩子介紹我的 結果沒有

 所以先前的緊張就消失了

 她也安排我坐在孩子的後面
 
 一開始他們是先靜坐 但孩子很不安份

 根本不理會老師的話 直到最後老師再三勸導 才願意靜下來

 靜坐完後 她們就先念一下數字(1~30)然後就上數學課了

 上數學課的模式 讓我喚起一些記憶 

 腦中隱約的有出現一些畫面 雖然很模糊

 最後她們的下課時間 孩子的互動讓我很訝異

 他們竟然會互搓屁眼 還會從孩子的跨下鑽過

 真是讓我訝意極了

 這次的收穫挺大的

 不過 當一個觀察者真得有些無聊 甚至無趣

 回到班上後 整個就是累啦

 不過對於此次的觀察 真的收益極大

 孩子總天真無邪 不在乎外人的眼光

 這就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

 他們毫無心機 

 人們只要一長大 面臨的事就多

 心也會慢慢變汙濁 不能再有以往的天真

 長大也會讓人心被腐蝕 更會讓妳理解事間的黑暗

 即使你再怎麼不想去承受 但你卻逃避不了

 人 若能一直停留在天真的時刻 那該多好


 

上一篇:昨日園遊會

下一篇:擺個大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