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7:05:28魚菜菜

三民街美食,超大隻鴨腿!啃起來,周記當歸鴨~鴨肉飯.當歸鴨湯.鴨心湯.乾米血

話說今天特地來到三民街市場覓食

這邊可是有許多銅板美食唷!

我跟溫ㄤ本來是特地來吃三民街老麵攤的

但下午1點多才要來吃,早就賣完啦XD

 

我們只好隨便走走看看囉~

 

走著走著就看到「周記當歸鴨」

溫ㄤ就說想吃這個,往裡頭看還蠻多人在用餐的

就決定是你啦!!

 

話說為什麼三民市場很多寫著"周"的攤販勒?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唷

現在時間已經下午1點半左右了!還蠻多人在用餐的

而且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來

周記當歸鴨的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

作為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都可以呢

鴨肉飯(小) $35

他們家的鴨肉飯有加筍絲

鴨肉飯的飯是比較軟爛的那種,淋上滷汁後,跟筍絲蠻對味的

滷汁的味道很單一,如果再多就會偏鹹

如果能夠再來一點鴨油,香氣應該會更充足

鴨心薑絲湯 $60

湯頭喝起來帶點酸菜鴨的香氣,清甜順口

順道一提,他們的湯可以選擇薑絲或當歸兩種湯底唷!

鴨心也是分量多多呀!

而且非常Q彈,不會讓人咬到嘴巴痠

當歸鴨湯 $50

腿蠻大一隻的!

溫ㄤ說他的腿骨的地方有處理過,很方便拿起來直接啃

ㄟ豆......溫ㄤ的意思應該是指腿骨的地方有刮除一些

所以就算直接拿也不會黏手

鴨腿肉不會過於乾柴

湯頭的當歸味很重,還有一點點酒味

跟我點的薑絲湯的清甜截然不同

乾米血(小) $40

米血的軟硬度對我來說還OK

咬起來軟又帶一點點粗糙的米粒感

還會一點點黏牙

我不喜歡米粒感明顯的,所以他們家的米血我覺得可以

【聞香時間】

【周記當歸鴨 菜單】

>>店家資訊

店名:周記當歸鴨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48號 (地圖)

營業時間:一~日 08:00~20:00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鴨肉飯(小)X2、當歸鴨湯、乾米血(小)、鴨心湯

總花費:$220

>>心得整理

1. 整體口味還可以,湯頭不錯,白飯的部分偏軟

2. 鴨腿是一整隻帶皮的,看網友評論比其他家肉較多

3. 市場停車不易,須自己找車位

粉絲專頁好稀飯醬子

開箱美食Instagram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