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17:57:04魚菜菜

全台唯一!烏魚子燒肉春捲,太高級了吧!南台浮水魚羹春捲~春捲.花生粽.浮水魚羹.排骨酥湯

這天突然想到

我們竟然從來沒吃過這家赫赫有名的浮水魚羹

真的是愧對我身為鳳山人18年了(從出生到現在確定只有18年?)

所以我就心血來潮跟溫ㄤ說

「走!我們去吃南台浮水魚羹」

南台浮水魚羹就在鳳山五甲一路上

非常非常的熱鬧!所以車子也蠻難停的

是說我上次有買過刈包,但我忘記買的是南台的還是另一家了

我只記得蠻普通就是了XD

創立於1977年,我都還沒出生呢!

他們一邊在製作浮水魚羹、肉粽、碗粿、割包等

另一個攤位都是製作春捲的材料

而且很特別,他們有全台唯一的海陸春捲

烏魚子+燒肉

光是單獨烏魚子或是燒肉春捲就已經沒聽聞了

還有兩樣合在一起的!!太厲害了

但我這次沒點

話說這些配料,香腸、雞蛋、高麗菜等

都是以前我阿嬤會包的食材,所以溫ㄤ他們家的我都覺得不夠古早味XD

好了!跟阿姨點完餐趕緊入座,冷氣好涼呀

裡面有一面牆寫著春捲的由來

不過我以前都是說潤餅台語比較多,不知道大家都怎麼講?

浮水魚羹(小) $45

「羹」好難寫喔!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浮水魚羹,因為我不喜歡這種魚漿捏成的魚丸

而且上次去台南吃的浮水魚羹,真的超級甜!我以為我在喝甜湯XD

浮水魚羹通常是用虱目魚,至於為什麼叫浮水魚羹

那是因為它會浮起來,就是那麼簡單的理由

這樣的話也可以說浮水水餃、浮水麵疙瘩嗎

勾芡非常"哥"

我剛要喝時有點害怕,因為怕會很甜

但是完全不會啦!!

喝起來完全是魚的清甜味,魚羹吃起來也非常Q彈

整個就是新鮮啊

花生粽 $35

嘿對!其實我是為了吃粽子來的XD

我跟溫ㄤ對春捲其實還好......而且清明才過沒多久......

已經吃很多去了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花生粽很不錯

有在水準之上喔

米粒的軟硬度剛剛好,稍微會有一點點顆粒感

咬到花生時,花生的香氣就會在口腔中蔓延開

排骨酥湯 $50

然後我點的其實是排骨酥湯,哈哈

喝起來一點都不會感到油膩,反而是很清爽

排骨的部分,是有點像粉蒸的那種,帶一點點粉粉的口感

一咬就入口即化,肉塊也是蠻大的

但是我吃花生粽配排骨酥湯,有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

搭浮水魚羹的話,反而可以把粽子跟羹湯的優點更呈現出來

春捲 $45

我剛開始說要吃南台春捲時,溫ㄤ還不太願意

因為我們對春捲真的還好,結果他還是點了啊

好多菜菜(菜菜問號)

春捲夾了非常多的蔬菜,吃起來既脆口又清爽

加上一點點花生糖粉的甜味

不過如果是自己包的,我會狂撒糖粉XD

下次再來試試看燒肉口味

 

【南台春捲浮水魚羹 菜單】不好意思!有點反光

>>店家資訊

店名:南台春捲浮水魚羹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12號 (地圖)

營業時間:一~日 09:00~22:30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春捲、浮水魚羹(小)、花生粽、排骨酥湯

總花費:$175

>>心得整理

1. 環境乾淨整潔有冷氣

2. 菜單種類眾多,除了春捲、浮水魚羹外,還有肉粽、花生粽、割包、碗粿、米糕等

3. 機車可停店門口,約5分鐘路程外也有汽車收費停車場

粉絲專頁好稀飯醬子

開箱美食Instagram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