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11:44:40魚菜菜

好吃會爆汁的手工水餃,顆顆飽滿紮實,小葉水餃 | 高雄好吃推薦

小葉水餃,位於高雄市新興區忠孝路上,靠近國民市場,在地經營已經數十年了,累積了不少老饕顧客。




之所以會來這裡用餐,是溫ㄤ先看到高雄美食地圖的介紹

還跟我說「小葉水餃台南也有,是不是台南下來開的?我們去吃看看

他還一直說台南的有多好吃多好吃~

哪尼?這間跟台南的有一樣嗎?招牌都是紅色看起來是蠻像的啦

但應該不一樣吧!?

(有人知道可以留言告訴我)




結果我們一到小葉水餃店門口時,我就說

咦!這間我吃過啊!之前在OO上班時跟同事來吃過

嗯......沒錯,這間我大概4.5年前吃過

我記得那時好像吃牛肉麵吧

味道不記得了




▲室內用餐環境,有冷氣

店內有冷氣喔!還算乾淨~




▲水餃現桿現包

哇~我們剛好坐在搖滾區XD

可以直接看到老闆桿水餃皮

他們家的水餃都是現桿現包的

這樣吃起來是不是覺得比較安心?




▲蝦仁蛋炒飯 $50

這是溫ㄤ點的,嗯?阿不是他說要來吃水餃的嗎

這盤炒飯價格一個銅板,但是份量相對就比較少




我挖了一口吃,「嗯~是阿嬤的炒飯

沒有特別驚豔的味道,但是有一種阿嬤炒出來的感覺

(如果是老闆炒的,然後被人家說像阿嬤會怎樣XD)

帶著些微炒蛋的焦香氣




▲韭菜水餃10顆 $40

水餃一顆4元,也是蠻便宜的

而且它每一顆都很大

女生一口塞會塞滿的那種

(照片只有9顆因為溫ㄤ偷吃了




皮薄餡多滋味好~ 這個水餃好啊!

外皮非常有黏性,咬下去會有湯汁以及淡淡的韭菜香氣

屬於越吃越好吃型的,真的讓我一口接一口




我的水餃爆汁了!覺得可惜

一口塞進嘴巴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

還可以感受到湯汁在口中爆開來

一不小心還會嗆到(我絕對沒嗆到)




▲酸辣湯 $20

這個酸辣湯......完全不行XD

沒有勾芡也沒什麼味道

只有一點點白醋的感覺

不過一碗只要20元,很便宜




▲小葉水餃菜單(老闆要我們直接點就沒有拍到菜單了)

>>店面資訊

店名:小葉手工水餃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7號(地圖)

電話:07-215-5808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0:00 週日公休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韭菜水餃、蝦仁蛋炒飯、酸辣湯

總花費:$110

 

>>心得整理

1. 水餃好吃必點,現桿現包,小心爆汁

2. 環境還可以,冷氣開放

粉絲專頁好稀飯醬子

開箱美食Instagram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悄悄話) 2019-08-05 21: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