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15:55:42魚菜菜

碎唸 | 你知道你喜歡做什麼嗎?

我們都很喜歡觀察別人,從別人的衣著、外表、談吐,甚至到別人的成長背景、家人等等。但是你有好好觀察你自己,試著了解你自己嗎?

 

你喜歡做什麼事情?不一定要是很正式的興趣,一些生活日常的小行為也可以。例如:你洗碗都洗得很仔細很乾淨、上課畫的重點都很清楚精闢、穿衣服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等等。如果自己想不到,也可以問問身邊的人,有時候我們的慣性行為自己是無法輕易察覺的。

 

找出你喜歡做的事或行為之後,想想看,這些事情讓你得到什麼樣的好處或優點。例如:你洗碗都洗得很仔細很乾淨,也許代表你是一個愛整潔有秩序的人;你上課畫的重點都很精闢,也許代表你是一個觀察力很好的人;穿衣服很有自己的想法,也許代表你有獨特的審美觀。

 

再試著將這些好處及優點延伸思考,能夠應用在哪些地方,還有哪些用途。這些優點對於你的生活上、工作上、學習上的幫助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