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11:43:23魚菜菜

碎唸 | 童年早餐店

小時候,我們家住在眷村。

每天早上我都固定吃那一家早餐店。

「我要一杯咖啡牛奶!」(台語)

咖啡牛奶的味道我永遠都記得~

它有著濃郁的奶香,卻沒有咖啡的苦澀

有時候經過他們廚房,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香氣

從窗子縫隙飄散出來~

那時我不但早上喝一杯,中午也要喝上一杯才過癮

後來因為眷村拆遷,大家各奔東西

不過有聽說他們搬到附近的大樓

有一天早上我特地騎車到附近尋找

一樓店面確實有幾家早餐店

但不知道會不會是這裡的某一家呢?

於是我隨意挑了一家停了下來

「我要一杯咖啡牛奶!」

我只要喝一口就會知道的!

嗯……啜了一口,味道很陌生

是濃厚的咖啡味……

童年的那家早餐店

對我而言,不只是一間早餐店

而是一種懷念的記憶

有著我童年的美好

跟眷村孩子一起玩樂

一起跑跑跳跳

一起有著

別的孩子沒有的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