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23:54:04Im..

舊作-沉重(茵寧篇)chap4

  我們互相表明心意後,我每天最想做的事就是看到她。週末我會約她出來,至於去什麼特別的地方玩,只有一、兩次而已。我們珍惜在一起的時間,不喜歡去什麼海邊、河邊、碼頭,東南西北門,因為約地點時間加上兩人趕去的路程無形中會失掉很多寶貴時光。我們就像老人一樣,在自己的學校裡、樹下坐著,一聊就是一整天。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話題從哪來的。那時候我真的一直以為我們會就這樣下去,幸福地走下去。

  那個星期天辛淳難得主動邀我出去,我高興得換裝正準備要出門,媽媽突然出現。她臉上出現我印象中最恐怖、憤怒的臉。「妳又要去跟那個渠什麼的人出去了,啊?妳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睜隻眼閉隻眼結果妳考的那是什麼爛成績?你跟那種人在一起只會墮落!我告訴妳…」真是煩透了。本來打算不理她逕自出去的我,聽到一句讓我心臟凍結的話。「…這次去就跟她分手!否則我跟她父母說他們女兒害慘我家的!別以為我做不到!」我知道她父母開明和氣,但是那是在他們都還不知道我們之間的事的情況下。誰能確定他們知道後,尤其在我媽那種加油添醋的言詞下會有什麼情緒反應?我的心在抽痛。我該怎麼做?沉重的步伐把我的身體拖向學校。我看著辛淳,差點眼淚掉下來。

  「茵寧,我們以後…不要再像現在這樣出來了好不好?」這一句話簡直如雷轟頂。今天是什麼日子?「什麼?為什麼?」我的音量很大,嚇到了她。「我想…妳有妳的書要讀,我也是。每次這樣出來,會害地我們的成績一直滑下來…」「難道妳覺得,成績比我們重要嗎?」我沒等她完全說完就很兇地回她。我真的氣壞了,這句話讓我想到我那過分的母親,而現在我正在把怒氣發洩到辛淳身上。

  「我沒關係,可是妳呢?我知道妳爸媽很逼妳的成績,這樣下去對妳…」「我這用不著妳操心!」不要在這麼關心我了!我會放不下!「我真的很擔心妳啊…」「就跟妳說不用擔心了!難道妳這麼不想跟我一起嗎?」我真是過分啊,把我本來要提出的分手原因推到她身上。「不、不是…」「我看明明就是!每次都是我打電話給妳,妳打給我幾次?每次都是我邀妳出來,除了妳說要分手的今天,妳主動過嗎?妳老是讓我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在維持這段感情!」對不起、對不起。這些我都無所謂的,為什麼我可以說得這麼順?「我沒說要分手…我、我不打給你也是因為我怕妳要讀書,怕打亂妳的時間…」「那妳的意思是我打亂妳的時間?」看著她拼命解釋、慌張的小臉,我心好疼;而我卻只能繼續傷害她,我想要好好摟著她啊!「不,我沒那個意思…」她看著我像在看個陌生人,她臉上寫滿問號,我緊握著答案卻無法給她。「妳就是這個意思。算了,我累了。我要走了,我想我們就分手吧!」我受不了了,原諒…不,妳就恨我吧。我沒力量實行所謂私奔,如果真的那樣做根本一點都不負責任。「啊,不…茵寧?」「茵寧!」她喚著我的名字,我不敢回頭。因為眼淚已經佈滿我的臉。我慶幸她沒有追過來,而我可以在心裡聽到她哭泣的聲音。

  之後在媽媽的強逼下我開始唸書,雖然是很爛的方法,但我用書本來麻痺自己。我逼自己假裝沒看見她,不理她。以前和她之間的種種就像置在酒罈子裡的糖持續發酵,我無力阻止,只能想盡辦法讓那罈蓋子不要被掀開。而麻藥出現了效果,我的名次越來越前面;可是我不快樂,失去她來換得這些數字,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順利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認識許多哥兒們。那天,被壓在一堆報告下的電話響了,是以前的班長打來,說要辦同學會。同學會?我還去?

  後來一個我很要好的兄弟之一-培娘(他叫陳培,很娘所以叫培娘)說也許她還喜歡著我,趁著這次讓她完全死心。他還提供我一個方法,我真的是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