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23:56:57Im..

舊作-沉重(茵寧篇)- end -

  穿著培娘精心挑選的粉紅色T-恤配白色浪花裙,走著訓練一個禮拜的「台步」,手挽著培娘,我進了那家餐廳。我看見以前要好同學們驚訝的眼神,也許我走淑女路線還挺不錯看的吧。我也看見辛淳,朝她點了點頭。

  我在心裡深吸一口氣,坐了下來,開始我苦背一個禮拜的台詞:什麼我在迎新活動認識他啦、一見鍾情啦、為他改頭換貌啦等的。培娘演得真好,突然變得有男子氣概起來。我不時偷瞄辛淳,只見她神色落寞。我的心又開始痛,好痛。原來我還是這麼喜歡她嗎?我看見她向別人低語幾句然後站起身來往外走,我趕緊追過去,差點忘了走「台步」。

  她要離開了,培娘說的沒錯,她應該還是在意著我。我看著她拿起安全帽的背影,艱難地道:「等一下。」她面無表情地轉身。「為什麼要那麼早走?」開始了。我痛苦的部份。「妳真的不知道嗎?」我知道啊,這麼努力地做戲。「…幹麻不認識認識我朋友呢?」「我認識他幹麻?」我也不知道,我在心裡苦笑。「只是想讓妳看看…」我低著頭,兩掌交疊:「我…我當初真的是對不起妳…」我又再度偷瞄她,在她眼中我看到釋然。「沒關係,我已經沒事了。」她的語氣沒有矛盾,但我開始口是心非。「真的嗎?真的沒關係了嗎?」我雙手握拳,兩臂夾在胸旁,臉上漾滿笑容:「我好開心哦!我一直在擔心,我怕妳會難過很久。」我兩隻手交疊放在胸口,頭歪向一邊。「妳可以不用擔心了,我過得很好。」是這樣啊,那我呢?「那…就這樣囉!我進去吃飯了。」「嗯。掰掰!」「掰!」她騎上摩托車,走了。

  我轉身正要走進餐廳,就看見培娘倚在門口看著我。「妳很痛苦厚?」我點了點頭。他遞給我衛生紙,我才發現我哭了。「換我娘了…」「沒關係,今天我特準妳比我娘。哭吧,我已經跟裡面說你有事得先走一步了。」我笑了一下,開始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