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22:03:20Im..

舊作-沉重 - end -

  一天,我們的班長打電話來,說是要辦同學會。我猶豫了許多天,因為要是有她,就算隔了很久,我還是會覺得怪怪的。後來我還是去了,儘管我會覺得尷尬,我仍想看看她過得如何。

  到了約定的日子,我騎著我的小綿羊,忐忑不安地到約定的那家餐廳。說來也真好笑,都隔了兩年多,我還在那邊自做多情,以為她會有什麼舉動。我進了餐廳,走到她們預約的桌號,也跟早到的人寒喧了幾句。突然,一個以前常在班上出鋒頭的女生叫道:「哇!是姚茵寧耶!」她的好朋友道:「有什麼好奇怪的嗎?」那女生道:「當然奇怪啦!妳看她變得好有氣質哦!皮膚也變白…哇!她還帶了她的男朋友來了耶!」我心一扯,緩緩地看向她那個方向。

  她臉上畫了淡妝,身穿粉紅色T-恤配白裙子。雖然沒留長髮,但氣質真的是不同了。她挽著一個人的手,她男朋友的手。「嗨!大家過得好吧?」她率先跟大家打招呼。她看看我,點了點頭。我也點了點頭,默然不語。

  大家到齊之後,就開始點餐。我邊看著菜單,邊看她喜孜孜地跟大家介紹她的男朋友。許久許久,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就跟我身旁的好友說:「我突然有急事,待會等穎琳回來,幫我跟她說聲抱歉。我先走了。」她說好,我便起身,向門口走去。我只覺得,從桌子到門口這段路好遠好遠,我走著走著,眼淚就要滴下來。為什麼我還是這麼放不下,心裡的感覺還是這麼強烈?我真的很不甘心,好像就只有我還停留在那段高中生活裡。終於,我走出了餐廳門,走到我的小綿羊前面。我拿起安全帽正準備要戴時,身後響起個聲音:「等一下。」

  是她。我趕緊將眼睛眨一眨,轉過去道:「幹麻?」這兩年,我唯一學會的,就是隱藏我的感情。我終於可以做到表面不動聲色,實則心裡已掀起滔天大浪。我現在就是如此,我表情平淡地看著她。

  「為什麼要那麼早走?」她居然還問這個問題。我笑了笑:「妳真的不知道嗎?」我轉身放好安全帽。「…幹麻不見見我朋友呢?」狠,妳真夠狠!我仰天打了個哈哈,道:「我見他幹麻?」「只是想讓妳看看…」她低著頭,兩掌交疊:「我…我當初真的是對不起妳…」此時此刻,我發現,她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姚茵寧。說話吞吞吐吐,舉止也變得扭捏。

  「沒關係,我已經沒事了。」真的,真的沒關係了。既然她已經變成這樣,我也沒什麼好留戀了。我自己也嚇一跳,就這樣,就這麼快,我對她已經沒有感覺。「真的嗎?真的沒關係了嗎?」她雙手握拳,兩臂夾在胸旁,臉上漾滿笑容:「我好開心哦!我一直在擔心,我怕妳會難過很久。」她兩隻手交疊放在胸口,頭歪向一邊。「妳可以不用擔心了,我過得很好。」啊,真的差好多。「那…就這樣囉!我進去吃飯了。」「嗯。掰掰!」「掰!」我看著她擺了擺手,扭著臀部進了餐廳。我苦笑,帶上安全帽,啟動小綿羊,嘴裡哼著歌,往家裡的方向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