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22:00:43Im..

舊作-沉重chap5

  在這之後,我們幾乎每個禮拜日都會一起出去,除非下個禮拜要段考。雙方父母當然是覺得奇怪,不過我們兩個都是女生,又藉口說互教功課,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出現什麼大問題。但是,幾次成績單出現那數目過大的名次,讓家長都起了疑心。我爸媽是比較鬆,只不過偶爾問幾句話,我敷衍說沒事就算了。但我知道,她爸媽就絕對不會放過她;她雖沒提起,我也知道她不好過。

  那天,我們習慣的星期天,我主動邀她出來。那是最後一次我們像這樣一起了。

  「茵寧,我們以後…不要再像現在這樣出來了好不好?」我講得很小聲。「什麼?為什麼?」她的聲音倒是很大。「我想…妳有妳的書要讀,我也是。每次這樣出來,會害地我們的成績一直滑下來…」「難道妳覺得,成績比我們重要嗎?」我很想說對,因為在大人眼中,成績就是一切。可我不敢說,因為連我也覺得我們比較重要。

  「我沒關係,可是妳呢?我知道妳爸媽很逼妳的成績,這樣下去對妳…」「我這用不著妳操心!」她打斷我的話。我怎麼可能不操心?明明知道我是如此喜歡她,何必這樣?「我真的很擔心妳啊…」「就跟妳說不用擔心了!難道妳這麼不想跟我一起嗎?」她怎麼說這種話?我怎麼可能呢?「不、不是…」「我看明明就是!每次都是我打電話給妳,妳打給我幾次?每次都是我邀妳出來,除了妳說要分手的今天,妳主動過嗎?妳老是讓我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在維持這段感情!」她突然霹哩啪啦唸一長串,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接。

  「我沒說要分手…我、我不打給你也是因為我怕妳要讀書,怕打亂妳的時間…」「那妳的意思是我打亂妳的時間?」她的臉,好陌生。「不,我沒那個意思…」怎麼回事?她怎麼變得如此不可理喻?「妳就是這個意思。算了,我累了。我要走了,我想我們就分手吧!」她站起身,拿起包包。「啊,不…茵寧?」她頭也不回地走開,似是沒聽見我的聲音。「茵寧!」我又大聲地喊,她仍沒回頭。

  我哭了,哭地唏哩嘩啦。在這艷陽高照、萬里晴空的好天氣,卻是我生命中,最昏暗的一天。啊,現在想起來,心還是好痛呢。

  之後的日子我過得渾渾噩噩,成績也不見起色。我記得,我一直緊張著那件事之後成績單的到來。當然,我不是緊張我的成績。

  20號 姚茵寧 班排25 校排30 她的成績果然好了很多。一邊替她高興,卻也一邊傷心。因為這代表,分手對她不但沒造成心理上的負擔,好像還是一種解脫。她也說她累了不是嗎?由此可見我在她心中沒什麼地位。既然如此,我也只好死心了。本來,我還存有我們可能復合的想法的。不過這樣也好,我當初擔心的事也就不會發生了。

  那件事之後我們便形同陌路,她似乎沒當我是她的同學,路上碰面連招呼都不打。就這樣畢了業,上了大學,我們也沒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