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19:02:11虱目魚姑娘

SaWaIi私密景點---【台東-金崙-一田屋溫泉】



來的路上大雨不斷,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雨停了!(上圖是在一田屋湯屋從房間拍出去的景色。房號V89)



每個部落都有設置自己的特色,歡迎遊客到訪,這裡是要進入第三個部落的入口,或是第二個我忘了XD







這次的台東行,我安排了一個新地方,就是台東的金崙溫泉,不過在南迴公路上有一大段因為坍方有雙向管制,又因為下大雨,所以這段時間要走南迴公路的朋友們請小心安全。


住在金崙溫泉得這條街上,總共有三個部落,山下為靠近金崙車站的第一個部落,然後左轉進金崙溫泉後為第二個部落,深山為第三個部落,因為到金崙時雨已經很小,所以我們從山下開始逛第一個部落,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雖然有規劃,但深山部落居民似乎不知道,因為我想到一個木工坊,後來在山上迷路,問附近居民都不知道,而且臉書為個人使用,所以沒有住址可以定位,更後面就是遇到坐在外面的居民,他們說木工坊今天沒開,但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木工坊在哪裡XD


還好,有美景撫慰我幼小心靈。




對,位在半山腰的這家燒烤店就叫【烤什麼】









要來台東金崙泡溫泉的朋友,最好可以查一下自己的民宿有沒有供應餐點,因為到上面的溫泉區就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吃飯囉!上山時看到這家,後來進到深山部落看一看再折返回這家店買外帶,個人覺得滿好吃的,價格合理(從20元開始起跳),原本要在店內吃,不過實在太熱才改外帶。


還有一點很重要,老闆的兒子是小帥哥!



接著就直接進【一田屋溫泉】









戶外可以泡茶聊天,不過當天因為下午,所以就直接進房間休息!




一進門口就是日式風格,如果當天天氣好,拍起來更漂亮,不過前面因下雨濕滑,若有機會來這邊泡溫泉,請大家好好享受拍照的機會:)






想要什麼自己拿的誠實商店,左邊冰箱有賣一些飲料,若來這邊住宿有買很多需要冰的東西,可以寫上名字借冰喔!





由於員工不多,有一兩位是從屏東到這邊工作年紀稍長的阿姨阿貝,平日沒放假就住在員工宿舍,所以晚餐只供應一個小時,附近沒有太多吃的東西,若不是自己帶上去選擇也不多,建議大家去住的時候可以先把晚餐買好帶進去,比較可以吃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基本上這邊就是誠實商店的集合體,外面有販賣的小攤車也是自己投幣買賣,裡面零食區也是,所以就各憑良心囉!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大眾池,所以挑了比較貴的房間,可以直接在房間泡湯,一進去就覺得值得了,因為view很棒很遼闊,開放式格局讓人覺得房間很大,重點是有第四台可以讓我看兩津勘吉XDDD

 

房間在最高的三樓,一層大概三個房間左右,一進門就先查覺左前方的小茶几,簡直就是給文青住的,早早進房後便開始整理,從下午四五點進去到隔天早上出來就泡了約五次吧!




盥洗用具都是((上山採藥))系列,房間小冰箱附贈兩罐飲料,還有一個快煮壺讓大家煮溫泉水喝,有沒有看到下圖的藍色包裝,沒看錯!!!那是面膜!!!



光是看著浴池面對窗外的風景就覺得舒服,右邊那扇窗是可以推出去的,泡溫泉時開一點窗戶趴在窗沿吹風,真的覺得夫復何求?也不需要甚麼大飯店的設施,安靜簡單的享受這些時光,這是一年來我心裡最平靜的時刻。


















對!大家沒看錯,快煮壺直接在洗手台裝溫泉煮熟就可以直接喝了!洗手間跟淋浴間各自獨立,有點五星級Hotel風,我個人非常喜歡,進到房間看到整個木造日式風格就覺得很放鬆,可以在桌邊寫日記,喝杯溫泉的感覺是這麼多年來的第一次,因為其他泡溫泉的店家,目前還沒遇到這麼舒服的,也不似飯店那麼商業化,整體給四顆星星


住宿有附早餐,會放在外頭可收放的小木桌上,完全不怕工作人員打擾,手提紙袋的FU讓人沉浸在幸福裡,當時好有衝動想再續住一晚,不過後面行程跟房間已經排定,而且時間也沒很多(攤手





每份早餐裡有一塊扎實的蜂蜜蛋糕(口感絕佳且不甜)、小小竹筒飯(中間那個,背面真的有一片竹片)跟一杯溫豆漿(微甜),從住宿到隔天離開時,身心真的超放鬆,下次若還有機會來的話,可能會住個兩晚吧!












當初是看到雜誌介紹說,是一對台南的退休夫妻來這邊開的,因為對這對夫妻很有興趣,所以才決定到這邊住,不過跟員工聊天才發現這裡是由幾位股東合資一起開的,我得承認當時有點小失望,不過很多時候就是得靠故事當做行銷手法,但是這裡還是非常值得來玩喔!


 【一田屋湯屋】

089-772289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溫泉34-5號

官網:http://www.itw.url.tw/lu-you-jing-dian-jie-shao/

FB:一田屋湯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