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3:37:51虱目魚姑娘

SaWaIi私密景點---【台東-旅圖Lutu-我在玩】

上一次去台東約莫是兩年前的事,這次終於有機會再次拜訪台東,因為之前在短時間去了兩次,所以開始有點熟門熟路,可是因之前颱風的關係,台東深山部分至今仍在救災中,所以部分本地商家在得知深山消息後,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自組救災團,徒步到深山救災。


這次帶著興奮的心情再訪都蘭糖廠,雖然天公不作美,雨時大時小的下著,一路開在熟悉的道路上就覺得很開心,踏進都蘭糖廠的時候,我得承認我真得很失望,從廠內餐廳、手作小店到展覽館,完完全全的商業化,東西也變得沒有特色,因為太失望所以沒有特別拍甚麼照片。





旗魚米粉餐





豬油拌飯餐

可能是心情上的影響,連餐都覺得變不好吃,還特別跑去問店家是不是換老闆經營,是不是換廚師之類的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再往海線上走,因為路旁新開了很多家不同風格的餐廳,可以多比較比較!

 
去的時候剛好是假日,所以有擺市集(下雨難做生意啊~~~),遇到了之前拜訪過的【旅圖Lutu】,因為小市集能選的東西有限,當然是直奔店面看囉!裡面的東西依舊是同樣風格,我都要淚流滿面了,慢慢選、慢慢看、細細問,旅圖進了許多非洲布,兩年前買了帽子,這次因為頭髮比較長,所以選了髮帶(一秒變海灘風)。






旅圖Lutu店外,抱歉不能給你們看太多了,因為在裡面玩得太開心,回來發現手機都沒拍照XD





現在才發現,官網上的背景圖是這裡啊!!!


【旅圖Lutu】距離都蘭糖廠約一兩分鐘,往東河方向看到左邊7-11左轉,然後第一個巷口右轉就到囉!



然後,厚臉皮的請她幫我綁頭髮戴髮帶外加老闆娘兒美照一張,隔天還私訊她說要去店裡看東西,請她等等我們XDDD因為這段時間剛好遇上【大地藝術節】,所以卓老闆娘兒友推薦我們去一個地方(之後獨立介紹),總之那天帶著喜孜孜的心回家,就在隔天因朋友要去旅圖買東西,順道道謝一番:)

 
回程路上買了聽說很厲害的手作麵包【馬利諾廚房MARINO'S KITCHEN】,裡面款式沒有很多,主要就是一些養生的手工麵包,可能因吃過很多不同的養生手作並沒有讓我覺得驚艷,吃最基本款的元麥雜糧,真的是真材實料,但是看他們的臉書跟吃過之後,大家有機會經過台東也可以試試看。




到達時天色已暗,天氣持續下著小雨中【MARINO'S KITCHEN】





店內簡單典雅

一年多前造訪過的【我在玩Fashion Art】(有以前小訪問老闆娘兒的介紹),跟旅圖Lutu一樣,每次到台東必訪,不過這次老闆娘不在,我問對方是心來得打工換宿嗎?結果竟然是老闆娘的妹妹,仔細看真得滿像得,妹妹大學畢業後就來姐姐的店工作,之前打工換宿的人也因為喜緩這邊留下來當民宿管家,並在我在玩隔壁開了一家鮮榨果汁吧。

開頭提到因尼伯特傷害慘重的消息,也是從這裡得知,老闆娘跟當地居民組成自救會,徒步進深山要重建許多獨居老人的家園, 不過因為前兩日下大雨中斷中,希望他們一切順利。他們店還有販賣陳媽媽的十字繡,目前會十字繡的人已漸漸失傳,像這次我幫老母買陳媽媽的小包包,每個樣式就只有一個,送禮自用兩相宜,不過陳媽媽也是颱風的受災戶,希望後續一切平安。













店內的擺設一就很有時尚味,衣服方面跟之前也稍有改變,從平民到精品價任君挑選,我在玩Fashion Art也有經營民宿,似乎是很豪邁又精緻的地方,下次要去那邊住看看!


【旅圖Lutu】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291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E6%97%85%E5%9C%96Lutu-117704611656015/

【我在玩Fashion-Art】
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implaying.fashion.art/?fref=ts 



SaWaIi 有心人吃好食物 (產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