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11:55:38虱目魚姑娘

SaWaIi: 簡單手煎小羊排

快到中秋節了,想必很多人都準備要開始烤肉了,但是吃得健康少油少鹽,還是第一要素,因為許多人已經長期外食,到中秋節月餅、烤肉、柚子又不忌口,小心身體吃不消。




由於不久前發現了一家肉品店,賣了我夢寐以求的羔羊羊排,價格親民又新鮮,不囉嗦直接帶兩包回家,不過因為肉品是秤重賣,所以通常尾數都有零頭出現就是了。




首先開小火熱鍋,然後放了我之前做的大蒜醬





看到醬整個融化就可以準備將半凍的羊排放下鍋囉






這家肉品店切肉的方式非常棒,厚度比一般店面買的還要厚,而且沒有筋喔!











兩面都有熟之後(不要煎出焦黃顏色喔,一定是中小火兩面稍微煎熟即可),就可以放大絕了




放入約50CC的水,蓋上鍋蓋就可以去準備其他菜,或是看電視去了






放上鍋蓋約十分鐘,肉就會完全熟透,像下圖這樣,但是各位請不要猴急,這時鍋中還有水的話請倒掉,然後小火乾煎羊排。





煎到像下面這樣,稍微焦脆中間的肉軟嫩,這是最好吃的喔






一口咬下,骨肉分離不帶筋,簡直天上人間只有我家有的幸福感阿







另外跟大家做個小教學,因為我是作蒜香羊排,所以熱鍋的時候就放進大蒜醬(純奶油、大蒜、西西里葉),後面放水的動作其實叫水煎法,如果大家不相吃蒜香味的,直接用水煎法也可以,起鍋前撒上一些鹽調味即可。



水煎常用來製作水煎包、鍋貼等食品。其基本原理是,放少量油把原料烤熱,然後放入水,利用蒸汽把原料蒸熟,水分蒸發後之後,少許油留在底部,把原料的底部煎脆,就變成外脆內軟嫩的成品囉!!!





Linda 2014-08-29 17:58:16

哇哇,要流口水了,我也要學會做,呵呵,謝謝你哦!

版主回應
下廚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而且我的作法都算是簡易版,就是鼓勵大家下廚,如果過程中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詢問喔!!! 2014-08-31 18: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