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10:51:54虱目魚姑娘

SaWaIi: 簡單手作不求人鍋貼

今天雖然是端午節,但是昨天已經吃過粽子,所以今天簡單一點吃些別的,我在高雄這幾天最讓我驚訝的是,端午節快到了,我竟然都沒有看到賣香包的攤位,真的讓我很匪夷所思,一直想說端午節真的到了嗎XD然後昨天還跑去市場買菜,結果喔!真的沒有一家在賣香包的,只能說越來越沒有過節的氣氛了。



材料:水餃皮一斤(25元左右)、魚肉、茄子、蚵仔








魚肉部分選了土魠魚,前一天晚上先放在電鍋裡蒸熟,然後冰在冰箱,要用的時候切塊,魚凍也可以完全保留,包進餃子皮裡。




蚵仔很容易出水,所以包的時候要小心,包起來也要撒一些麵粉讓它乾燥,不然等全部包好在間的時候,底部會黏住破掉。





茄子直接切塊包進餃子皮,不喜歡吃茄子的人,換成這樣應該會比較敢吃吧!

















其實自己包得真的沒有輸外面賣的,而且一斤餃子皮,大概可以包四五十顆左右,包好如果沒有要馬上吃,先放盤子進冷凍庫,等全部結冰之後,分袋子裝號放冷凍保存,一般食量可以吃兩到三餐左右,可以水煮也可以當鍋貼煎,我都沒有加任何調味料,等煎好之後再自行調醬料沾著吃就很美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