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22:15:29puzzle

給你一道光

apple

我去過金門嗎,沒有,我只在地理課本看過這個地方
我不曉得在那樣的戰地裡面有多少故事,只知道那裡的人很溫暖
我從沒有朋友跟我分享那裡的一切,只從你的文字裡想像過那的故事
很不一樣的感覺
你訴說有關你的故事時,我能感受到那塊土地上的你,那種溫度
一度我也經歷過我總追著記憶、另一個人追著有我的記憶那樣的過程
我想,我願意給我自己一個機會,去追我要的愛情
因為我要的是我自己願意付出的愛情,即使左碰右撞的受傷
我願意,只因為他是我要的、所以我甘願
每一段故事的結束,未必都是我編好的結局,應該說總不曾是我想過的
上一個期盼是六年、這一個期待是四年
每回路上看到類似的背影,都還是心跳加速,直到我們錯身
錯身之後的世界,那種溫度,就像是你面對的金門天空,既是低溫也灰濛

你面對過曙光嗎,戰地的陽光應該是最能給戰士們希望的吧
那就當你自己是個戰士,把家人放在家鄉、把愛情收起、把感覺暫停
直到你可以戰勝你想戰勝的一切為止
當然,會怕會累、也會有不想再撐下去的時候
那就選一個角度,等待曙光,給你一些溫暖、也帶給你一些支持
你將會發現什麼都傷不了你,你是最勇敢的

我二月十三剛過生日,給你一些燭光,給你一個願望,也給你一些溫度

上一篇:給 apple

下一篇:surpris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