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6:15:34puzzle

相似---給芳玥

你是這樣一個特別的人、一個對我來說特別的朋友
我相信很多事情的發生或很多人的相遇都是註定著的,就像你跟我
我們的背景不一樣、生長的地方不同、學的東西跟喜歡的東西也都不盡相似
但是我們還是認識了,還是碰見了

最讓我訝異的是,我們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有著一點點的不完美
面對這樣的不完美,我們都曾追著問自己〝為什麼是我,而別人都沒有〞
我們的感情也不怎麼順遂,但卻都清清楚楚地很感激那個離開的人所給予的
讓我們懂得愛、也讓我們斂起了愛情
我們的家庭對我們的保護與期待,我們是既感謝卻也備受著壓力
一邊想要自己可以飛翔、一邊又擔心這樣的自己太過任性太過放肆
我們有好多不同,卻也如此相似著

昨天我們非常快速吃著像山一座的焗烤麵跟一大杯飲料,只因為可以多講點話
我們說好多我們經歷的事情跟感覺,或許我走出來了,所以我靜靜聽著
靜靜聽著桌子另一頭的你,忍著掉眼淚的聲音,說好多好多你自己的事情
感覺的出來你是一個很粗線條的女生,但是碰到這樣大的事,卻也變的纖細
跟你一樣,我也是粗線條女生,但經過一些轉變之後,我也小心翼翼的在活著

我們怎麼這麼相似
正因為相似,我知道往後的你會更好
我走過來了,可以面對了,我的身體跟正在經驗的一些事
我把看病當成習慣、把感情當作機率、把生活跟夢想放的好大好大
我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雖然步伐重,但每一步每一步都要提起來踩下去
你也一樣,不要擔心自己一個人,你不會孤單的

真誇張,還是嘴巴張大不敢相信,我可以碰到這麼相似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