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7 16:37:01puzzle

沒有結束的我們

那天跟一個朋友聊起你
聊起你約我一起出國、一起到很美的威尼斯去走走
你約了我二次了
一次我拒絕你,一個人到那麼美的地方去,有你寄的postcard,知道那好美
今年年初也約了我一起出國去,也是一樣的地方,我想我還是會拒絕你吧
朋友說,他一定對我還有很深的感情在,不然不會約我出國,還一次一次約著
〝每到一個地方看到那麼美的一切,誰都希望身邊有一個重要的人陪著分享〞
〝出國耶,是要朝夕相處的,若不是最親最重要的人很難會想約的啦〞
〝你可以趁機想說的想問的都一次解決,把你對他一直來的感覺讓他知道啊〞

跟你之間,我們早在我18歲那年結束了,而現在我25了,都這麼久了
雖然是過去的事,但很多關於你的記憶跟畫面,總是能在某一個街口想起
特意的不問你身邊的人或你的感情現在放在哪邊,因為我想留一點機會給自己
從分開那天開始,就執意著〝總有一天我們會在一起〞這樣的念頭
即使分開,但卻用盡力氣、用你不容易發現的方式,保護著似斷又存在的聯繫
我不會讓它斷掉的,但卻也不敢用力拉起牽絆著我們之間的那條線
這是怎樣的感情,我也說不出來,我守著你,這些個年頭

或許我們之間沒有結束
我們都讓這一段感情的表面過去了,但彼此底子裡卻存著一絲絲的期待
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期待、又為什麼期待、要期待多久
我用自己的方式守候、你也用你的方式不放手,這樣的兩個人、一份感情
沒有結束終止過,這樣的我們

威尼斯聽說很美,不確定身處畫中的我們是否一樣會很美
寧願想著這一切的美,拒絕你,讓我跟你之間不進一步、也不可以結束
我要的是這樣,這樣距離割劃出的美感,看不見但知道存在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