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05:59:01NONE

2005大專運動會 in 中正。(四)

  能代表學校出賽是件光榮的事情,第一次碰到羽球是在國小,那時只有跟爸爸打過那幾個月,真正開始練球是從高二開始,早上跑操場練體力,中午跑腳步練速度,晚上到球場練技巧。

  從沒想過會藉著羽球變得更瘦更漂亮,每一次跑步練球都堅持不偷懶的原因在於我相信到最後的成果都是我的,不奢望在外比賽會得名,至少打球帶給我很多快樂的感覺,還有可以不上課。

  那年參加了全中運,正巧在苗栗舉辦,連會內賽都沒打進去,印象極為深刻的是雄女跟治平的女單打得很刺激(現在搞不好升甲組了),我還是一樣會跑廁所拉肚子。

  到了高三停止社團退出球隊,也就是在上大學進入系羽前,停了一年沒碰球。

  那時的體力好,跑得也快,只是腦筋比較單純一點,打球快樂就好,為什麼還要想東顧西的道理到之後才懂,自己這樣的實力只可以算是普通女生等級,因為在高中看到的高手太多了,喀蛋的經驗也有,明白自己只站在羽球金字塔的底部.

  上大學後,雖然想參加羽球隊,又擔心自己這樣的實力會讓人看不起(嗚~真是自卑又矛盾的心理),連一開始的新生盃都不敢答應同學去打,最後還是受不了鼓動去參加,一直到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參加比賽的人,不一定都很厲害.

  在校內會打羽球的女生不多,一直以來校內就沒有女子校隊,厲害的學姐一直畢業,下面也沒有會打願意打的學妹上來,導致現在打球只能讓其他男生揹我上場,一樣都可以得到快樂,只是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落寞.

  舊一批校隊走後,今年幸運的由我們代表學校參加大運會,女生只有我一個出賽,我這樣稱不上校隊等級,校隊的女生就該有可以跟男生抗衡的實力!話雖如此,能代表學校出賽真的是一件光榮的事情.那時候才會悔恨為什麼平常不認真點練球?與書到用時方恨少有異曲同工之妙.

  那幾天充分的享受到身為運動員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