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7 09:05:30

旻城  我的竹馬,他…(七)

 

第七章、我在

 

從被指派表演任務的那天起,韓知城每天都和徐彰彬泡在音樂教室裡。

也是從次突如其來的敞開心扉之後,兩人也默契的沒再提起。

兩個人的傷疤都又長又猙獰,互揭並沒有什麼好處。

 

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沒有意外的,徐彰彬對待音樂的方式專業的不像話。

韓知城覺得受益頗多,心情也漸漸好轉。

 

如果李旻浩不要一直來搗亂,他們倆的進度會更有效率。

這段時間,李旻浩幾乎每天都來參一腳。

有時候是帶著隔壁網紅咖啡店的起司蛋糕配焦糖瑪其朵,有時候是李姓大少爺自己切的水果拼盤配奶茶,那歪七扭八的切線真的是好認的不行。

反正一切都照韓知城嗜甜的習慣來,後來也由著他了。

 

果然今天,那人也不請自來,手裡攢著一包小熊軟糖和一杯巧克力拿鐵。

「喏,給你的」

韓知城幾乎都要以為李旻浩把自己當成小小孩,簡稱無行為能力人。

「我不」「嘖,挑給你草莓口味就可以了?」

說完,年上者就把側背包撲通一聲丟到地上,盤腿坐到旁邊。

用力一撕,五顏六色的小熊灑在手心,

李旻浩就這樣低著頭數著小熊,把鮮紅色的一隻隻挑出來。

 

 

說真的,韓知城其實吃不出小熊軟糖的味道。

也不是像棒棒糖,口味不同一聞就知道,

小熊軟糖基本上就是染了色素的純糖漿做成的,每一隻都吃起來一個味。

 

整間音樂教室都是鮮甜的氣味。

 

韓知城鬼使神差的沒有阻止李旻浩的傻瓜行徑,就這樣靜靜看著。

一陣歲月靜好。

徐彰彬驗收完就離開了,韓知城留晚了些練習。

要不是徐彰彬之前對他說的那些話,他差點以為這是兩個哥哥的密謀合作。

 

溫熱的巧克力拿鐵撫在手心,一陣一陣暖源朝手上打。

打在心上似的,心臟跳得很大力。

耳尖酣熱,黃昏的斜陽灑進窗戶,大架的古典鋼琴反白一層。

韓知城突然好希望,就這樣時間靜止一段──

 

他會毫不猶豫地擁抱眼前專心致志的少年,給他乾淨的一個吻。

 

突如其來的想法也把本人嚇得不輕,

欲蓋彌彰的啜了一大口熱飲,又被燙的直咳嗽。

「你怎麼了?」

縮在地上的那一團黑色身影倏地站起,溫柔的撫著他的背。

 

韓知城依稀看到,那人的右手握著五隻紅色的小熊軟糖。

 

 

-

 

韓知城上台前,忙得焦頭爛額的是金昇玟。

身為班長,他被導師指派了表演同學的妝造任務。

但租借衣服的廠商臨時有事,沒有辦法及時送來衣服。

結果到最後,化妝也化好了,琴也練好了,衣服都還沒穿上。

 

「如果就單純穿個制服呢?」

韓知城歪歪頭,些微燙捲的頭髮軟軟地貼在腦殼上,整個人圓呼呼的可愛。

「那可不行

 

李旻浩混進來的時候就是這一副景象,較高的人焦急的走來走去,另一個縮成圓圓的一團在沙發角落,頭一點一點的向在打瞌睡。

韓知城是容易緊張的體質,表演前徐彰彬就吩咐他不要練習太多,能睡就睡,放鬆讓指頭別太僵硬。

 

「挺乖」

 

今天的韓知城一頭捲髮,眼妝粉嫩嫩的,實在太適合。

李旻浩咒罵一聲,又偷偷地坐到年下者身邊,溫柔地把那人垂著的頭移到自己肩膀上。

 

「如果能夠親你就好了」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好人,大可以不問就親。

但我想要你,心甘情願,用和我一樣的心情接受我的愛意。

 

「咳──」

李旻浩聞聲抬起頭,殺意寫在眼眸中。不苟言笑的挑眉。

「沒什麼,就是想問」

「你有沒有辦法搞定服裝的部分」

 

金昇玟可以說是最不怕李旻浩的人,在韓知城來到這裡之前,他幾乎是唯一的那位。

可以說是瞧不起那樣不學無術的大少爺,也可以說是不想攪了泥水。

但此時此刻,卻只有李旻浩能做到,把衣服好好地送到這裡。

 

李旻浩聞言,嗤笑一聲,正想開口沒好氣的回絕,

「知城,要在舞台上閃閃發光才行」

 

操,現在大家都很知道怎麼懟我是吧?

 

李旻浩抬手抹了抹鼻尖,看著軟呼呼睡在自己肩膀上的韓知城,心裡柔軟的一塌糊塗。

「行,幫他」

幫他兩個字講得特別大聲,幾乎是咬牙切齒。

 

「幫他,不是幫你」

 

李旻浩抄起手機,點了置頂的號碼,隨口講了幾句就掛斷。

看那游刃有餘的表情,金昇玟知道,可以放一百二十萬顆的心了。

 

 

「為什麼是這種衣服啊?」

金昇玟正想問呢,反而是送衣服來的李旻浩先問出口。

「我原本訂的是燕尾服」「媽的,我是被那老頭子算計了」

韓知城剛睡醒,意識依舊朦朦朧朧,硬是睡出了三層眼皮。

帶著唇蜜的嘴唇嘟嘟的,剛穿上冰涼材質的衣服被激靈的鼓起臉頰。

 

就是這樣可愛的一個小孩兒,穿這麼綿軟的短毛衣窄長褲

 

短版的白色毛衣幾乎是一舉起手就會露出一截漂亮的細腰,盈盈可握,

窄版的長褲襯出主人一雙細直的長腿,臀部漂亮的曲線一樣刺眼。

李旻浩一瞬間就眼紅的不行──

 

「我叫他再送一套來」「來不及了」

 

韓知城背起了吉他,又唸了幾句歌詞,急急忙忙地跑到台後準備上場了。

幾個女同學跟著過去補了口紅和蜜粉,韓知城又變得像麻糬一樣可可愛愛,李旻浩基本上要立刻失去理智。

 

「要在台下看我喔」

 

韓知城在司儀朗讀到自己名字前,朝李旻浩的方向燦爛一笑,

愛心形狀的笑容甜滋滋的,比上次的草莓味棒棒糖還甜上一百萬倍。

紅色布幕已經揭開,一盞一盞的白熾燈打在韓知城背後。

 

那順間,李旻浩看到了天使。

 

-

 

其實韓知城還是有點緊張的。

拿起那把從衣櫃深處拿出來的吉他,他深吸了一口氣,站到高腳椅前。

舞台燈還沒有重新打起,韓知城就閉著眼。

想想奶奶、想想過世的爺爺、想想幫自己很多的徐彰彬,

 

還有李旻浩。

 

再次睜開眼,所有的舞台燈都已經灑在韓知城的身上。

只要刷下第一拍,一切都會順利的接下去。

只要有勇氣刷下去。

 

韓知城舉起顫抖的手,悄咪咪的往下看。

一團黑之中,他看到了李旻浩,正專注的看著自己。

瞬間,一股沖勁流進四肢百骸。

 

開口唱出第一句歌詞,清澈溫暖的嗓音迴盪。

那剎那,所有人都驚訝地盯著台上略微瘦弱的身影,又如癡如醉的隨著音樂搖擺。

脆弱而頑強。

 

「不管再怎麼微笑,我都覺得孤獨」

明明、明明我已經很努力的活著。

「即使我開口說話,卻也沒有人會傾聽」

我愛的人,還是會離我而去。

 

被刻意掩埋的悲傷參雜在樂聲裡流淌而出,

韓知城甚至有那麼一刻,好想就這樣終止歌聲,歇斯底里地大哭。

 

可是看著台下那雙漂亮的桃花眼,

他又憋下那股勁,繼續刷著弦,繼續他的故事。

 

直到結束下台,他還感覺整個人輕飄飄的,

從高腳椅下來的時候像是踩在一朵棉花上,使不上力氣來。

 

吉他右下側的「DREAMING」貼紙在燈下閃閃發光,

李旻浩噎了一下,死死盯著慢慢走到後台的韓知城。

 

「這這麼容易找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