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3:04:28

旻城 呵護 (十)

好久不見的系列!

已經決定好十五集完結:(

──正文──

47

今天兩個人都沒有課,打算一整天都待在宿舍裡頭。

本來是想問問方燦李龍馥二人有沒有空一起出去,結果只收到冷冰冰的「已有約」三個字。

韓知城無聊的往空中蹬著腿,李旻浩坐在床上滑著手機。

 

hyungie,我們自己出去也可以吧?」

韓知城噘起小嘴,他已經數了天花板上的星星超過二十遍了。

「想去哪?」

往韓知城的床上一坐,那人隨即躺了上來。

「想騎腳踏車!」「

據李旻浩所知,韓知城根本不會騎腳踏車,一坐上去就開始左搖右晃,尖叫著自己會摔成肉餅什麼的。

「韓尼啊」

李旻浩搖搖頭,抓住那雙不安分的腿兒。

「你太瞧得起我了」

我根本不可能幾個小時就教會你。

「你還是一輩子都被我載吧」「哼!」

韓知城皺起眉頭,用力捏了把年上者的大腿。

「我要和知城尼抱怨hyungie都欺負我!」

 

吵吵鬧鬧,最後兩人決定一起去騎雙人腳踏車。

理所當然的,李旻浩是坐前面的那個。

韓知城坐在後頭,開心地尖叫,伸出手再次抓取徐風。

 

這次,他有種撈到什麼的感覺。

 

48

踩累了韓知城就把腳放在踏板上休息,李旻浩即負責努力讓兩人前進。

路中碰到了麵店,兩人下車決定先吃個午餐。

「一碗餛飩麵」「兩碗吧。」

 

說李旻浩隨著韓尼喝巧克力牛奶、韓知城也會隨著李旻浩吃他不曾吃過的餛飩麵。

彼此互相包容、磨合、甚至接受,嘗試著對方的喜好。

 

「小心燙。」李旻浩舀起一顆飽滿的餛飩,放到嘴邊吹了吹,才餵到韓知城嘴邊。

微微張開嘴,用舌尖測試了溫度後,向前傾含入了餃子。

咬開、鮮甜的湯汁四散,香氣充斥口腔,連味蕾都被挑逗著。

 

「嗚嗚、我還要!」

韓知城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都不嘗試看看餛飩。

可能是過去的自己覺得它長得像衛生紙球。

李旻浩笑了笑,又舀起一顆。

同樣的放到嘴邊吹涼,但這次是放入自己嘴裡。

「呀!」

韓知城鼓起頰悻悻的看著眼前那人,小手焦慮地敲打著木質桌面。

「不鬧了不鬧了」

眼看那人要站起來自己走掉了,李旻浩才討好似的拉著那人纖細的手腕。

 

所以我說,你儂我儂的共食兩碗餛飩麵似乎有太過招搖了吧?

這句話,是方燦事後傳給李旻浩的訊息。

 

原來那時候,他們倆就坐在隔壁桌。

 

果然和戀人在一起,眼裡就只剩彼此了。

 

49

韓知城回到宿舍後先洗了澡,李旻浩接後。

在李旻浩去浴室的這段期間,韓知城把今日出遊的合照都放到社群上。

 

這是韓知城的習慣。

不是要炫耀什麼的,就只是想和大家說,他過得很好、很快樂。

過去的自己不曾這麼做過。

因為little space,他幾乎沒有朋友,當然,他的社群也沒什麼人在關注。

但現在,他並不在乎那些。

有關於快樂的回憶,或者說,關於李旻浩的點點滴滴,他都想記錄下來。

 

當然,如果有人留言一些祝福的話,他會更開心。

 

在照片上標注了李旻浩的帳號名稱,心滿意足地關上手機。

看著天花板上貼的點點繁星,想到什麼似的坐起身。

「今天的貼紙

翻了翻李旻浩的書桌,果真找到了新的星星貼紙。

「嘻嘻!」

掂起腳尖,在空隙處貼上,迫不及待地關上燈。

這是為了怕黑的韓尼買的,但什麼時候開始,韓知城會比韓尼更期待被閃耀包圍的時刻?

 

或許,他對韓尼的存在釋懷了、對韓尼的看法改變了。

可能是因為自己,可能是因為李旻浩。

以前的他,不管到哪裡都因為little space備受排擠。

在那時,他只覺得韓尼就是個累贅,是自己無法消化壓力、懦弱的象徵。

後來,李旻浩變成了他的看護人,一切都改變了。

他開始認同韓尼的存在,是幫助自己正確的抒發難過。

 

他開始認同,他就是韓尼,韓尼就是他。

 

「寶貝」

被年上者的嗓音拉回神,隨即落入了一個厚實的懷抱。

「為什麼你那麼可愛?我要做桌布。」

比了比社群上的兩人合照,韓知城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謝謝你,旻。」

面對那人錯愕的眼光,韓知城再次彎起笑眼。

 

就是想謝謝你,願意接受我,僅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