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12:00:00

旻城 流連 (二)

提早告訴大家、大概是HE

這集大概算有快樂吧

怕整部都太沈重大家不敢看

 

──正文──

 

05

從遊樂園回來後,李旻浩又不和自己說話了。

雖然韓知城有那麼一點點難過,但又不敢說出口。

 

他怕、戳破這層肥皂泡後,兩人就要說再見了。

 

想著要和討李旻浩開心、做了好多平常不會做的事,

期待那人下班回家看了會會心一笑,結果每次迎接自己的都是忽視和漠然。

韓知城也是會失望的、總是哀怨地問著那人為什麼這樣啊,

那人還是一句話都不回答自己。

 

隔天起來,又是嶄新的一天。

韓知城會看待一切變得淡然,努力地利用新的二十四小時去挽回李旻浩。

 

韓知城不會說累,因為他很愛很愛李旻浩。

他有時候也會覺得、是不是膩了,該放手了。

但是馬上,李旻浩又會帶自己去以前他一直說想去的地方。

或是甜甜的叫自己的名字、

又或是每一餐的碗筷和菜色、都有自己的份。

這就會讓韓知城覺得、李旻浩還很愛,只要再給他一點時間──

 

他們會變好的。

 

今天早上起來,李旻浩也準備了自己的早餐。

他發現今天的李旻浩不太一樣,往常假日,李旻浩都會待在家。

但是今天走出更衣室的時候,他穿著很整齊、像是要出門。

「旻、你要去哪?」

試探性的問了一句,那人如意料般沒有回覆。

抿起唇盯穿了他的早餐,那人只是看著自己的手機,似乎在打字吧。

「你和人有約嗎?」

那人放下咖啡杯,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撐起身子。

 

坐回餐桌的時候,韓知城發現那人手上多了一枚戒指,

是他們倆的定情物。

韓知城又笑了,切下一口大小的煎蛋後放到嘴裡。

「討厭、悶騷鬼。」

李旻浩快速吃完早餐,走到玄關前。

韓知城想著要送那人出門,也跟著走到鞋櫃旁邊。

「路上小」「我出門了、城啊。」

突然心裡湧起一股暖流,韓知城很想哭。

 

是啊、總還是愛的。

 

「路上小心、旻!」

 

06

韓知城最近迷上了寫日記。

他其實以前就有一本日記本,只是因為太懶了都沒什麼動。

這幾日突然心血來潮地想要紀錄一下生活。

也不是要記錄自己的追夫路有多艱辛、就是簡簡單單地寫一下小點滴。

還要裝飾的漂漂亮亮的、就是一本賞心悅目的手帳。

「啊、沒有貼紙了。」

想著要去補買一些貼紙,拿著錢包鑰匙就出門了。

走在路上,大家都低著頭走路。

不是在滑手機、就是盯著自己的腳尖看。

韓知城覺得奇怪、馬上被沒看路的人撞得正著。

「呀──」

那人連道歉都沒有、就這樣走掉了。

 

「白目!」

鼓起頰,加快腳步想趕快到文具店,

如果和李旻浩說自己剛剛發生的事,那人會生氣到肉搜嗎?

想起來有點好笑、他甚至能想像李旻浩皺著眉頭把自己翻轉十遍檢查傷勢的模樣。

 

在經過咖啡館前停下腳步。

看到李旻浩坐在一個陌生男子對面,兩人有說有笑。

心突然就空了一塊,想都沒想就呆站在玻璃窗前。

以往、明明你和任何人單獨出去都會和我報備的。

而且也幾乎都是工作性質、而不是現在的喝咖啡純聊天。

 

因為你不願意和我聊天、所以選擇了他嗎?

 

端詳那孩子好一會兒,韓知城頓時感到自卑。

明明自己才是李旻浩的男朋友啊、為什麼有「我比不過他」、「我沒有他好」的感覺?

纖長的睫毛撲簌簌的扇,五官立體、舉止得體,連談吐都有內涵。

和自己根本是天壤之別。

的確是要這樣的人,才配得起李旻浩。

不管是臉、還是內在。

 

「其實、我覺得您很優秀、」

那個男孩緩緩舉起咖啡杯啜了一口,眼神很明顯不懷好意。

「謝謝。」

韓知城有點安心下來了,聽到李旻浩冷漠的回答後。

「如果可以、下一次的專案我會指定您的。」「謝謝你的支持。」

聽起來、是客戶端吧?

攢著衣襬的小手收緊又放鬆,李旻浩臉上任何細微的變化韓知城都不想錯過。

「接下來還有空嗎?我們一起去走走吧?」

 

韓知城覺得大事不妙。

不要答應他、旻

 

「不錯。」

 

07

韓知城沒有去文具店就回家了,因為他有點難過。

明明都戴著戒指了、還戴在那個位子,為什麼那個人就是看不懂呢?

那為什麼李旻浩要答應他的邀約呢?

明明回答的都那麼冷漠、為什麼在最後讓那人得逞呢?

 

淚珠啪嗒啪嗒的落在膝間,想把臉埋進膝蓋裡好好大哭一場。

可是哭不出聲來,韓知城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明明這段日子,李旻浩對自己不聞不問就算了、還總是讓自己難過。

就算是那時候自己太過無理取鬧,這樣的待遇未免也太過火了。

委屈是會累積的、已經淹到頭頂了、

韓知城還是沒辦法歇斯底里。

 

因為他太喜歡李旻浩了。

 

心臟是令人窒息的難受,想到那時候、自己站在那看著兩人,

就像是自己最愛看的肥皂劇的成全戲碼。

「你愛他嗎?」「我愛他。」「那我呢?」「不愛了。」

好可怕、他好怕李旻浩突然望向窗外,強迫自己進到室內直接上演一齣同款改編。

緊張到心臟跳動的聲音都震耳欲聾,一下、兩下。

「那我們一起出去吧、」

心臟突然停了一下,韓知城不知不覺的憋起氣。

 

不要、不要。

 

然後在李旻浩答應的那個瞬間崩塌。

也記不太清自己的歸途是被淚水淹沒還是被雨水澆灌,他只覺得自己濕透了。

又冷、又無助。

是真的不愛了嗎?

想想、也把自己憋委屈了,越來越難過,又迎來新的一波哀戚。

淚水重新湧出,卻依舊無聲的可憐。

 

「我不想分手啊

 

我還不想、和你分開。

我還想、和你走到人生的盡頭。

 

流連在你人生軌跡、最後迸散。

 

哭著哭著、累了就把臉靠在膝頭上睡著了。

晚上七點、準時響起大門的開鎖聲。

韓知城立馬驚醒,看著同樣濕漉漉的李旻浩。

 

是啊、是因為你存有一點愧疚嗎?

 

鴉雀無聲、直到年上者挨著自己坐下。

拿出手機,帶著那個男孩自拍頭貼的訊息馬上跳了出來。

 

“到家了嗎?記得好好吃飯。”

韓知城看了又想哭,爬到李旻浩大腿上環住那人的腰。

「你為什麼和他出去啊、」

為什麼不和我說啊、

為什麼你要對他笑啊、

為什麼你不拒絕啊、

 

為什麼、你戴了戒指,還和別人出去啊、

 

濕涼的觸感從胸口貫穿全身。

微微的顫抖,身下那人也沒發覺。

 

看著李旻浩點開聊天室,韓知城已經開始泛淚了。

「旻

你還想繼續和他聯絡嗎?

在我面前?

 

「不要離開我

 

突然聽到頭上那人的嘆了一口氣,抬頭對上眼神,年上者正盯著手上的戒指。

「城啊

「好像有你就夠了。」

在韓知城面前點下封鎖鍵,年下者驚訝的對上李旻浩的眼睛。

 

堅定、欣慰,

 

還有一點悲傷。

 

為什麼悲傷?是因為還沒和好嗎?

韓知城在這一刻下定決心,他會找到李旻浩想要的、做到後和好。

他不會再多想那些有的沒的、

 

因為李旻浩,是真的還愛他。

 

看著李旻浩按下主畫面鍵,兩人的合照被鋪在螢幕上。

韓知城很開心。

 

李旻浩啊、李旻浩。

你終究還是得永遠愛他、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