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23:07:32

旻城 㷀㷀 上

混混高中生旻x保健室老師城

一個很派一個很溫柔

有車:)一點點

逆年齡卡注意!但上下沒變:(

以前的文拿出來改可能有一些地方很怪可以留言提醒我嗚嗚嗚

──正文──

 

00

 

「最是春光易得消,才過元宵,又過花朝。」

 

01

刺眼的深紅一滴滴落在柏油路上,摀住的傷口張狂、血液從指縫溜噠。

紗布拆了又捆、捆了又拆,已經變得皺巴巴還泛黃,看得出那人的毫不在意。

李旻浩今天並不想上學,但是他被家裡那個怪物趕出來了。

沒地方去、想著去學校頂樓就好。

 

看一整天的蔚藍和白雲,至少一天放鬆一下。

 

書包也沒背、制服也沒穿就這樣走到學校。

一路上身上的傷口引來多少目光李旻浩沒多管、

他已經習慣了。

他不會說自己是交到不好的朋友,他認為他的朋友是世界上最有義氣的朋友。

他們是他的救贖、他的依靠。

只有他們會在意他。

天天不是天橋下就是巷弄內,和別校的混混打架去爭論誰才是這一區的主宰,

最後兩敗俱傷、另擇良日。

其他朋友回家就回家了,自己不是。

他連家都不想回。

那個整天都泡在酒精裡的老爸和根本不在乎的後母,他看都不想看一眼。

偏偏那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後母就愛管自己,煩躁難耐。

 

所以他現在才在校門口。

 

經過走廊,週遭人都在議論紛紛。

還是一樣、習慣了,他甚至聽聞過自己的許多代名詞,至少都不是很好聽。

嗤笑一聲,經過保健室。

他第二討厭的地方絕對是保健室。

以前那個老太婆看見自己總愛碎碎念,

「愛打架又愛受傷、沒那麼厲害還增加別人的工作量

「有人說要你幫忙了嗎?」

明明是那個人把自己拉進保健室,卻也是他在抱怨連連。

反正最後被懲罰的還是自己。

看都不想看一眼,加快腳步──

 

「那個

 

聲音很小、卻破開所有的紛擾和噪音竄入李旻浩的耳膜。

「如果可以進來一下

抬起眼,看到一個年輕的男人站在保健室門口,手裡握著棉籤。

「不用你多管閒事。」

嘴硬是嘴硬,指縫間的血液卻在背道而馳。

「我幫你止血就好、如如果你不想要我碰你、你可以自己來。」

李旻浩以為眼前這個人也是個學生,看到胸前的名牌才發現他是實習教師。

「保健室也需要實習教師嗎?」「嗯我是代班的。」

「那個老太婆死了?」「不清楚耶

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空氣帶著尷尬流動。

「韓」直呼老師名諱不好,但他總覺得這個人和自己根本沒差多少歲。

「是?」那人也沒反對,順著回答。

「沒事。」

莫名其妙的,他滿喜歡這種時刻的。

眼前那人像是會讀心術一般,不強逼自己溝通,他很滿意這種相處方式。

但是還是太多管閒事了。

癟了癟嘴,韓知城以為弄痛眼前的小孩了,棉籤置到傷口上的面積越來越小。

「好了!」

露出滿意的微笑,愛心形狀的唇框起潔白的牙。

 

一個出社會的人了,怎麼還笑得那麼乾淨?

 

看得愣了,手就這樣僵在半空中。

「每天都來我這裡換藥呀!」叮嚀了幾句,也不知道李旻浩聽進去了沒。

收起櫃上的藥品,重新坐到椅子上。

「不去上課嗎?」「

有點強迫溝通的意味了,李旻浩皺起眉頭。

「抱歉、你不想講話吧?」搔了搔後腦杓,逕自起身。

「那你就躺在這吧、我告訴你們導師你不舒服。」

指了指後方的床,拿起話筒按下班級。

「不用通知他,他根本忘記有我這個學生了吧、」

不屑地扯起嘴角,用力的倒到床上。

 

電話前那人許久沒有出聲,李旻浩感到奇怪的坐起,

「你不能和我說你的事嗎?」

微微噘起嘴,不過那人應該是沒發現,似乎是本能的撒嬌、還真有點可愛的味道。

但是還是踰越了、李旻浩的界線。

「你做好你的保健室老師吧、輔導老師也不可能。」

似乎是不想再開口,拎起被子蓋到臉上。

 

在被窩中朦朧聽見那人嘆了口氣,接著感覺自己的額頭被隔著被子輕拍了兩下。

「好好睡吧。」

 

四個字似是有魔力一般、被失眠困擾好幾年的李旻浩慢慢闔上眼。

 

02

再次醒來的時候,外面很吵雜。

應該是已經到了放學時間、韓知城真的讓自己在這裡待到放學。

掀開被子,涼意竄進簾內。

本來站起身,卻聽到開門的聲音。

「老師!我受傷了

這個女生的聲音很陌生、但是語氣很噁心。

「擺明就是衝著老師來的。」

翻了個白眼,大搖大擺地走出房間。

「旻浩、你醒啦?」手上的動作沒停,眼睛卻直勾勾的盯著自己。

那雙眼是多麽的光亮純粹,李旻浩看得出神。

「嗯。」

有意無意地瞪了那個女孩一眼,拎起書包走出保健室。

 

「呀、記得明天也要來換藥呀!」「老師、他不會來。」

女孩咽了口口水,語氣有些顫抖。

為什麼瞪我、我沒有惹到他吧、

「為什麼?」「他幾乎沒來過學校、」

「他是我們班的、只來過一次學校然後整天都在睡

「是嗎

 

其實韓知城知道,因為他趁李旻浩睡覺的時候打電話和那人的班導聊了天。

似乎是家庭因素加上交友不慎,與其說是誤入歧途不如說是放錯心靈寄託。

韓知城也不是無能為力。

他相信、如果能每天都見到那個孩子,就算只有一兩句的交談也好──

 

就算交談的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也能有所前進的。

 

他不只是想拯救他而已。

他感覺得出李旻浩玄眸的深處映著求救訊號。

 

救救我、救救我。

把我拉出這個萬劫不復的深淵。

送走女孩後,韓知城泡了一杯咖啡。

電腦裡的每個字都令他掙扎不已。

 

「或許、能有說服自己的理由吧。」

 

03

李旻浩覺得自己病了,因為他現在正站在保健室門口。

手舉起想敲門、卻又貼著放下。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他絕對沒有來學校連續兩天以上過,他現在已經連續來了兩個禮拜,所以他一定是病了。

咬了咬唇,紅嫩的唇面泛白。

想轉身離開,被從窗內察覺的韓知城逮得正著,

「旻浩!」

又是這個笑容。

一定是病了、不只腦袋、

心臟也病了。

「趕快進來!很涼!」

他說的沒錯,空調趕走了酷暑。

鬆了口氣,拉了拉領口散熱,屈膝坐下。

莫名其妙的就乖乖伸出手了,李旻浩自己也嚇了一跳。

 

今天甚至有一場架,他卻選擇來這裡。

 

「傷口別碰水、知道嗎?」「你很多話、你每天都講。」

完全不敢對上韓知城的眼睛,他們會勾人。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好高興!」

轉回頭,那人發自內心的快樂映入眼簾。

「毛病。」

心臟真的壞了,他一直跳、越來越快的跳、快要跳出來了。

 

救救我。

 

重新包紮好,李旻浩站起身。

「今天不留下來睡覺嗎?」語氣很溫柔,單純的問句。

「不,有一場架。」「呀、」

韓知城指了指剛包紮好的手臂。

「那個包得很完美、你不要弄亂他啦!」

又鼓起頰,像隻松鼠似的。

「我想怎樣就怎樣。」

快速撇過頭,耳尖卻在發燙。

李旻浩面對全身鏡,猛然發現自己整個臉都紅了、包括耳朵。

落荒而逃,沒有顧室內那人的叫喚。

 

該死,我真的病的不輕。

 

結果,盯著自己手臂上的繃帶,他真的沒赴約。

韓知城的每句話都像有魔力,他真的只得乖乖聽話。

拿出手機,下午兩點,他想吃飯。

買了兩份午餐、腳又順著本能走到學校裡。

等到回過神,他又坐在韓知城面前了。

「謝謝你的午餐!我太忙了、都沒辦法吃

一口接著一口塞,塞到兩側肉頰都鼓漲,再開始慢慢咀嚼。

其實想說點什麼嘲諷一下,結果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好可愛」倒是差點脫口而出。

「就是報答,僅此。」

每次都是你讓我睡到放學的、就這樣。

「嗯~」滿足的瞇起眼,嘴唇被刷的油亮。

緊緊的盯著,李旻浩突然有想吻上去的衝動。

在自己產生這個想法後,馬上賞了自己一巴掌。

「?!」韓知城被嚇了一跳,整個人跳起。

「你幹嘛打自己!有沒有怎樣!」

手溫柔的摩娑的紅腫的左頰,越靠越近。

感覺到那人的鼻息溫熱的灑在自己臉頰,都不曉得是因為被打的脹熱還是

 

「我沒事,突然想睡而已。」

推開那人,繼續埋頭幹飯。

「那、那等等睡一會吧、」「嗯。」

 

變本加厲,越來越貪心。

 

 

結果一個下午才兩個小時就有十個以上的女生「受傷」。

很明顯的,刻意拉高的裙子和甩得老高的馬尾都顯現出刻意。

所以今天李旻浩完全睡不著,他很煩躁。

聽到韓知城微微透出疲憊的溫柔嗓音,他突然很生氣。

踹開房間的門,一聲「滾」喧囂。

所有的女生被嚇的落荒而逃,留下錯愕的韓知城。

「你們太吵了,我睡不著。」「對不起

俯首揉著太陽穴,韓知城看起來似乎挺疲勞。

「今天怎麼就那麼多人肚子疼呢」「裝的、看不出來?」

韓知城笑了笑,對上李旻浩透著怒意的雙眼。

「為什麼生氣?我當然看得出來。」

「可是我也不能拆穿。」

 

韓知城的笑有一瞬失去了原本的純粹。

李旻浩蹙眉,但是沒辦法準確形容出那種怪異感。

「我要繼續睡,不要吵我。」「好、」

走了幾步,想到什麼似的回頭。

 

「你進來。」「欸?」

「你不進來還是會有人來找你。」

拉起韓知城的手,走到房間裡鎖上門。

「蹺班不會死,而且只剩不到一小時。」

逕自躺下,留著不知所措的韓知城站在一旁。

「你也躺下啊、」指了指隔壁的床位,閉上眼。

直接把這裡當自己家了嗎?

搖了搖頭,聽話的躺下。

風扇呼呼的吹,沈默了好久。

突然下定決心,還是張口了。

 

「旻浩啊、我想告訴你我的秘密。」

「你也能告訴我你的秘密嗎?」

 

04

神使鬼差,兩人真的交換了秘密。

在韓知城問出那句話後沈默了十分鐘,空氣都變得凝重。

「可以。」

李旻浩忘記講前面的不字了。

雖然在心裡罵了髒話,卻也沒有出口改掉答案。

因為他好奇,今天的韓知城有一瞬間的不快樂。

時時刻刻都帶著乾淨笑容的他,在那瞬間變的悲戚。

他想知道韓知城的秘密。

 

「其實、我有一段不愉快的感情。」

聲線也變得悲傷,李旻浩不自禁的往那人看去。

「他原本還會控制一下、在我背後出軌的。」苦笑,眼睛裡都是水氣。

「我太溫柔了,他得寸進尺,我朋友是這麼說的。」

「後來,他直接在我面前和他的女友歡快,我只能笑著祝福他們。」

「不能拆穿。」

「就算知道了什麼也不能拆穿。」

「因為我喜歡他,我不想斷掉。」

所以從那時候起,我就不敢再談戀愛了。

喜歡男生本來就不容易找到對的人了,還遇到這麼爛的人。

也真是幸運。

「但是,我還是想抱有一點點的希望。」

側過身,面對同樣側著身的李旻浩。

昏暗的燈光不影響韓知城的眼睛閃爍。

 

「我想要有一個依靠。」

「家人已經不是我可以繼續依靠的人了。」

 

和李旻浩一樣,他需要依靠。

李旻浩很認真聽。

莫名的口乾舌燥,坐起身。

 

「那依靠我也可以。」嚇死人了,他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感覺到那人愣了一下,嘴張了又闔──

 

「先告訴我你的秘密。」

他不能想太多。

他甚至是學生,他不能對他有非分之想。

什麼時候起,他就期待今天會有李旻浩的身影?

他發現李旻浩已經很久沒有新的傷口了、似乎也沒有和那群朋友來往。

是不是自己真的「拯救」了李旻浩?

不是成就感,是鬆了一口氣。

韓知城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是他不可以。

 

他不可以喜歡上李旻浩,更不可以讓李旻浩喜歡上他。

 

「我爸媽離婚,爸爸娶了後母,但是生意失敗開始酗酒。」

「後來我後母出軌,根本不怎麼回家,卻又很愛管我。」

「所以我把重心都放在朋友身上,天天打架又不想回家。」

「這算秘密嗎?」

發現自己竟然把十幾年的人生濃縮成幾句話,頓時感覺到自己過得到底有多頹廢。

「算。」

韓知城坐起身,蹲到李旻浩的床旁邊。

「我很高興能聽你的故事。」

 

「那你要回答我了嗎?」

「老師,我也喜歡男生。」

「我能成為你的依靠嗎?」

 

 

低頭吻上韓知城的唇,齧咬的方式有些青澀。

他沒接過吻,純粹是本能驅使。

感覺到韓知城似乎有推開自己的意思,捏著自己大腿的手卻又漸漸滑下。

開始接受自己的入侵、最後雙雙倒臥在床上。

「旻浩啊、」

李旻浩喜歡聽他叫他的名字。

肉嘟嘟的臉頰紅通通的,嘴巴被吻腫開著喘氣。

「老師、你好好看。」

使勁的吮著年上者的頸窩,聆聽著從愛心唇溢出的呻吟。

褪下衣衫,舔吻慢慢向下游移。

「旻浩、別、別往下,髒、」「不髒。」

來到挺立許久的那處,在頭部輕吻。

「!」突如其來的刺激讓分身顫抖了一下,喉頭緊縮。

「含了?」

也沒等頭上那人回答,將整根肉柱放到嘴中。

「啊!不、」

李旻浩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但是他很小心翼翼。

看過片子知道大概要注意什麼、開始前後滑動。

「哈、太!」

嘴裡的分身又漲大一圈,韓知城抓著床單的手握的越來越緊。

感覺到應該要加快速度了,嘴都有點酸。

前後擼動的速度越來越快,舌尖不時挑逗前端、沿著輪廓吸吮。

「放、啊!」

來不及叫那人離開便軟下腰洩在那人口中,嬌吟充斥著空間。

「別吞」「沒事、」

 

「它很甜。」

 

輕笑一聲,拿起櫃裡的乳液。

「可以用這個的吧?」「嗯

塗抹冰涼到指尖上,仔細地塗抹在穴口。

「終於輪到我說這句話了、」

李旻浩勾起一抹微笑,將嘴湊到韓知城耳邊。

「可能有點痛、你忍忍啊

聲線性感、磁性的嗓音撞的那人暈眩。

這是韓知城在幫李旻浩換藥時常常講的,現在被反將一軍。

 

沈淪了。

兩個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