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12:18:26

徐彰彬生賀 盛綻花,星河 (全)

 

00

 

「你是巷口的那束嫣紅,點亮我的早晨;你是頂樓的那片星空,照耀我的夜晚。」

 

01

兩人靜靜的躺在床鋪上,一言不發。

不是情感的流逝令人窒息,是過於珍惜不知如何言喻。

有好多好多的話卡在喉頭,卻又不知道哪句話更值得先開口。

自從在一起,到底有幾個夜晚是這樣流逝?

 

終於,你鼓起勇氣,轉過身,環住了那人的上圍。

「彬」專屬於你的愛稱黏膩在聲帶,悄悄的滑出來。

感覺到那人僵了一下,又慢慢放鬆。

轉過身,將你擁入懷中。

臉蛋貼近熾熱的胸膛,愛意也隨著呼吸一漲一退。

像海浪翻湧波濤、卻僅止於深邃的瞳眼。

 

終於,有那麼一點潰堤,輕輕的吻上那人的鼻尖。

 

「怎麼了?」

怎麼突然撒嬌?

「沒什麼」你嘟著嘴,稍稍撇過頭。

 

這和想像的不一樣,他應該要吻我。

 

明明在黑暗中,他理應看不到你的面部情緒。

從靜默中劃出一聲輕笑,那人溫柔的順著你的瀏海。

「想吻我呢?」「彬!!」

透過星光理解到那人嘴角的嘲諷之意,你悻悻的轉身背過那人。

「嘿、」

徐彰彬戳了戳你的背脊,惹得你不住顫慄。

 

「轉過身、我才能吻你。」

 

幸好現在是晚上,臉頰的駝紅才不會出賣自己的偽裝。

「哼、」

「嘿、別生氣」

那人從背後抱住了你,將唇湊到耳邊──

「我可以借星星看到你紅色的耳尖。」

「呀!!」

你整個人跳起,摀住自己的雙耳。

徐彰彬失笑,接著大笑聲爆發。

「哈」「你再笑就給我去睡客廳!!」

「對不起嘛」將你整個抱起,躺回熱度尚未散去的那一隅。

「都是因為太可愛了」輕輕的一吻落在唇瓣,小心翼翼地回應著。

漸漸加深,水聲繚繞,舌尖細細交纏。

 

「晚安。」

 

02

巷口的樹開了花,殷紅而生氣盎然。

肩膀上落了一瓣,你也沒心撥去。

陰暗的巷口被亮紅渲染,暈了一層愛戀。

 

祝福你,祝福你。

 

你匆匆忙忙的跑到蛋糕店門前,趕上了預約領取時刻的最後一秒。

喘著氣走進玻璃門,斷斷續續的講著自己的名字。

「有預訂

那小姐憐憫的看著你,幫你打了收據。

「請小心拿喔、歡迎再度光臨。」

走出店外,感覺空氣都是清新的。

雖然生活在都市講這種話很奇怪,但是突然走出室外的那種解脫感會令人上癮。

漫步走回家,哼著小調。

你很確定徐彰彬今天會先和同伴們看電影才會回到住處,所以你有時間做好一切的擺設。

掏出鑰匙,轉開大門── ──

SURPRISE!!!」

那瞬間,你被嚇得跌坐在地,蛋糕也沒有倖免。

大家看到你摔得慘,連忙跑向前關心。

「到底是誰生日啦!!」

你頭上青筋已經凸凸的發疼,視線搜尋著最有可能的罪魁禍首。

「徐!彰!彬!」「我我比較喜歡你叫我彬

你追我跑,不大的租屋處硬生生被跑出迷宮的既視感。

「哈哈我認輸」徐彰彬停下腳步,抱住來不及煞車的你。

 

感覺到世界靜止,不知心悸是由剛剛的跑動而來還是此刻的怦然心動。

「其實,我們還在。」韓知城一語點醒,兩人急忙分開。

「吃蛋糕喔等等,沒蛋糕了。」你看著地上的殘骸,心裡怒火又起來。

 

「反正是某壽星自己的造化。」「呀

 

小小的租屋處硬生生被塞的悶滿,卻又那麼溫暖鬧轟。

唱了生日快樂歌、把蠟燭插在李旻浩做的牛排上、眾人圍在一起許願。

二十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足夠說是擁有成熟的人格心智,卻又不足以說是閱盡人生百態,

但你卻感覺隨著一年一年的推進增長,和那人的相處模式也越趨於老夫老妻狀態。

當然,穩定是好是,但偶爾青年的調皮總會使你享受短暫熱戀期的回歸。

很喜歡、很喜歡。

希望一年過後又一年、然後永遠在一起。

輕輕的在他的臉頰上印下一吻,朝他一笑── ──

 

「要永遠一起。」

 

一起過生日、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逛街什麼事都要一起。

「當然。」他輕撫你的後腦勺,你坐進他懷裡。

沐浴在眾人鄙夷的眼光裡。

 

03

今天晚上,沒有如往常沈默。

你笑、你哭、你把今天所有的怨念和幸福全部轉到他的情緒上。

「那你怎麼不和他說你不幹了?!」「彬、我需要工作。」

「哼」他鼓起頰,星光點點,落在他的眼睛裡。

「我不想要我的戀人被欺負」「呿、矯情。」

──明天要一起約會嗎?

──不用工作嗎?

──那你呢?你不用工作嗎?

──呃、公司還沒有行程。

「那再好不過了。」你鑽進他的懷裡,感受他的溫度。

「我們明天去

你當然早就規劃好了,你發誓要給他最完滿的生日。

二十三歲,你自認沒有陪他過大半,

但是如果未來的每一個生日都一起過,慢慢的,徐彰彬人生的大半就都擁有你了。

「都聽你的。」

相擁的兩人,星光相隨,你心之所向,也沉在星澤中。

 

04

兩人攜著手,步出家門。

經過巷口那束嫣紅,相視會心一笑。

點亮了一天,好的開始。

「走吧?」徐彰彬握緊你的手,加快腳步。

「呿、搞得好像是你帶我約會。」

笑聲銀鈴般地響,就這樣這麼幸福的笑著吧。

要永遠永遠都愛著我喔、徐彰彬先生。

 

到了第一站、

「為什麼是這裡」「因為這裡有很多兔子和」「閉嘴。」

動物農場的氣味不是很好聞,你們倆都是皺著眉進入的。

一走進門口就面對商店,你買了紅蘿蔔和奶瓶,打算餵兔子和小豬。

「我馬上就看出你的企圖了呢真是不懷好意、」「嘿嘿。」

他也買了奶瓶和一把草,轉身跟在你身後。

「啊好可愛!!」

你湊到兔子籠前,偷偷摸了白兔的頭一把。

「你等一下被咬!」輕輕拍開你的手,示意你用紅蘿蔔互動。

「嚴厲、」你噘起嘴,將紅蘿蔔湊到那隻白兔面前。

 

那隻白兔的紅眼瞬間睜大,看起來也是期待已久。

「怎麼、這麼可愛」「我比較可愛吧

你轉過頭瞪了那人一眼,迅速轉回,

「你的兔子成分不多喔。」「我以為是兔子生日。」

感覺到那人開始賭氣,快速將手上的紅蘿蔔餵完便跟上他的腳步。

「我沒買草耶、你要去餵羊嗎?」

你指著他手上的那把草,搖晃了一下手中的奶瓶。

「還是我們先去餵」「不要,先餵羊。」

你懷疑他跟豬有仇。

 

「喔我的天。」你看到其他人餵羊就跟打仗一樣,不禁捏了把冷汗。

「我覺得他們有點不好惹」「是

不是用扯的就是用搶的,也不管同伴有沒有吃到。

「有主見一點,我們快速餵完。」「為什麼是們

你懼怕的瞪著徐彰彬,那人扯出一抹笑容,

「加油啊、親愛的。」

感覺到自己的手也要被扯去,你欲哭無淚。

「徐!彰!」「彬。」快速餵完,你轉身就跑。

 

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走到小豬區,你停下腳步──

「等等、也

 

也太可愛了!!!!

 

你拿出奶瓶,衝到一隻小豬(長得最像呃)面前,將瓶嘴湊過去。

那隻小豬輕輕咬住,開始吸吮。你感覺心都融化了。

「呀太可愛了」「」徐彰彬看著手中的奶瓶,猶豫的開口。

「那我應該要很可愛才對吧?」「但不然。」

他聞言嘟起嘴,將奶瓶湊到正在喝奶的那隻旁邊的粉紅色

「還真的有點像豬兔」「彬啊、承認吧。」

感覺到自己的奶瓶也被光顧,徐彰彬眼睛也變亮晶晶的。

「哈、真的很可愛

轉過頭,你拿出手機拍下了一張照片。

 

相簿名稱:“可愛和可愛”

 

05

下一站是莊園餐廳,那裡的肉絕對是徐彰彬會喜歡的那種。

你拉著他的手坐下,察覺到那人僵硬了一下。

「怎麼了?」你擔心的看著他的臉,

「不舒服嗎?」「不

「我們才剛去玩農場就要吃他們了嗎

喔天,突然開始覺得

後來你們倆一言不發,等著餐點送上。

「我覺得罪惡感好重」「我也是

想到剛剛兩人還在讚嘆小豬有多可愛,下一秒就在吃他們的同類。

「我覺得我們趕快吃一吃趕快走、」「正合我意。」

 

一切的崩壞就是從餐點送上桌的那一刻起。

 

香氣撲鼻、肉質軟嫩、皮薄肉多,你彷彿置身天堂。

「我想收回前面那句話。」「彬

看到自家男友吃得開心,你也開心。

「雖然你的生日昨天過了、但是

你拿出一個小盒子,輕輕放到徐彰彬手上。

「生日快樂,彬。」

生日快樂,我的摯愛。

那人翻開盒子,是一條星墜的項鍊。

「你也有一條嗎?」「嗯、」

你拉開領子,露出玫瑰金色的鏈條。

「是花的。」

 

就像巷口的那棵花樹、就像夜晚照進臥房的星辰。

 

相合相容、創造美好的一天。

 

「我愛你,彬。」「我也愛你。」

 

06

晚上,你們來到海邊。

星空漫漫,涼風竄過指間,拂過耳後。

聽著唰唰的浪聲,兩人依偎在一起。

「你喜歡海、我記得。」「是的。」

蔚藍色。

藍色常常被說是憂鬱的顏色,但徐彰彬覺得不然。

他很喜歡黑色,但在心情不好時,他喜歡看著藍色的東西發呆。

感覺一切趨於平穩,就像規律的海浪聲、就像藍色遙遙無邊際的海岸線。

「謝謝你。」

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也在我的身邊。

海風呼呼的吹,感覺一切世俗紛擾都被捲走。

 

兩人的項鍊在星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

頭靠著頭,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祥和。

生活很煩悶、很累人又怎樣?至少有你,我願意就這麼過下去。

慢慢的,海浪聲漸漸模糊,心跳聲越來越響。

「我想吻你,彬。」

轉過頭,對上那人的雙眼。

「你你在哭嗎?!」你慌張地起身,卻被那人拉進懷裡。

「我很喜歡、謝謝你。」

海風還在呼呼的吹,但你只聽得見彼此的心跳。

「我也想吻你。」

 

唇瓣輕碰,久久沒有分離。

不是熾熱、潮濕的親吻,是單純、富含愛意的觸碰。

 

「生日快樂,徐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