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21:38:49花拔拔

旅遊-療癒蘭陽2

~穹~
人生苦樂有幾回,候鳥年年飛。
田間百花綻四季,蟲蛙惇惇覓。
日月山海歷萬載,地景漸漸埋。
自然吶喊貫穹蒼,步步抗。
~~~~~~~~~~~~~~~~~~~~~
"宜蘭連祖先的墓園都做得很漂亮"
這是我來宜蘭後最大的驚奇
不是說其他地方政府沒有這樣做的方式
但就我所知一些很漂亮的墓園不少是私人企業所經營
但宜蘭公共墓園呈現出的漂亮優雅感
卻都不輸那些私人的墓園
如果你不是很忌諱的人
這裡有的可以欣賞湖光山色
有的可以遠眺蘭陽平原
有的還可以讓你露營哩
原來我們的墓園也可以向國外一樣平易近人啊
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恩我們還是有用心的公務人員哪!

*福園&蜊蜱*
我說這裡就是宜蘭殯葬管理的地方,大概很多人會驚訝地張大嘴巴吧!但它就是真的這麼漂亮,當初我也不相信我聽到的訊息,不少人總說宜蘭的墓園也很漂亮,親自過來看後真的不虛此言。而且完全沒有墓園給人的那種陰森森的觀感,甚至於這裡已有不少水鳥築巢在此悠遊地生活哩!當大家一窩蜂跑去參觀宜蘭熱門景點時,這裡彷彿世外桃源,少有人聲雜沓,在這裡宛如時光靜止般的平和。如果你沒太多忌諱與畏懼,這裡是台長大推的景點哪!

*烏石港*

*宜蘭市中山公園*
*宜蘭市演藝廳*
幾個景點一併介紹,烏石港台長看已經很多部落客介紹過,在此就不獻醜了,因為聽說宜蘭縣政府將這邊的土地賣給財團做為開發觀光區之用,導致這邊的土地價格開始大幅飆漲。有些話不吐不快,炒地皮的財團真的不太會去體恤平民的立場,為了牟取暴利,蓋的房子一棟比一棟豪華,價格一棟比一棟昂貴,但我們要的只是個能安身立命的棲息處就好,搞成這樣只厚了他們的口袋,我們卻得苦了好幾代!公平正義在哪?而任由財團炒作不作為的政府更是幫兇,無怪乎這次的選舉會有如此大快人心的結果,只是我還是覺得執政者(黨)們依然剛愎自用,看來人民給的教訓還不夠吧!當初聽聞烏石港被財團買去時讓我頗驚訝,想說以環保生態為訴求的宜蘭縣政府竟會妥協於財團的勢力,也許這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吧!也因如此想說趁這裡的景觀為被完全改造前趕緊拍個幾張作為紀念。中山公園與演藝廳就在同一個地方,中山公園以前是宜蘭神社所在地,後來神社的鳥居跟部分文物被搬遷至員山公園,這裡也被改成公園的型態,來到這裡有一個紀念碑:「獻馘碑」三個大篆字;它靜靜地矗立在那裡,已有近百年的歲月了,見證了一段從戰爭到和平的歷史,此碑是為安埋無主孤魂的納骨塔,目的是為了紀念開蘭初期被原住民所殺害的漢人,足見人們慎終追遠的精神。還有如忠義塔碑等遺跡,就在宜蘭熱鬧的火車站及新月廣場附近。拍攝演藝廳時看到最近的演藝活動是歌仔戲,想到這裡是歌仔戲名人:楊麗花小姐的故鄉。三不五時就會看到相關歌仔戲活動在宜蘭各地出現,似乎是這裡最平常不過的事情哩!

*崙埤河濱公園*

這裡是台長先前去調查崙埤池的出發點,以往只是荒蕪一片的土地,現在被發展成為公園,還種了不少漂亮的花!不過最近一次台長在經過那裏時發現花都被移除了!還好有留下這珍貴的影像。

*天送埤舊車站*

宜蘭以前的林業相當發達,從太平山一路運送木材下來到港口出海,以往是走林道要靠人力搬運,費時費力,也有經河道運輸的歷史,日治時期開始鋪設鐵路,因此增設不少林道鐵路的中繼站,後來林業沒落,這些中繼車站有的就被拆除,有的幸運地就被留存作為見證林業歷史的古蹟。天送埤車站即是幸運的一座小站,這裡離太平山不遠,與林業的發展史可說是密不可分,許多人來到三星鄉跟大同鄉這附近多會跑到味珍香大快朵頤一番(以前也有介紹過),很少人會路過這裡時想進來探看一番。但台長對這些非熱門景點卻情有獨鍾啊!

*,長埤湖風景區*

這裡雖然早已被三星鄉公所開發成風景區,也有不少部落客介紹,但不曉得是宣傳不夠還是其他因素。來到此地還真沒什麼人潮,雖然對我來說是處不錯的放鬆地點,不必人擠人,但我想相關單位大概很頭大吧,呵呵~。而且這裡設置了一個噴泉(如照片)作為這裡的鮮明地標,但不是台長想吐槽,噴泉的裝置可以再美化一下吧!就用幾個大鐵桶固定著裝置,拍照片時很難不去避免掉這個突兀的東西!我想相關單位在大力宣傳此地的同時也提升一下藝術的水準吧,拜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12-08 23: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