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9:54:02花拔拔

旅遊-療癒蘭陽1

熙嚷返鄉的人潮
候鳥歸巢的游子
意識到青年才俊外流的殘酷
被名為企業家的經濟巨獸
不斷壓榨著年輕一輩的靈魂
我們不是不怒吼
我們不是不革命
當生長的土地被人渣踐踏著
當成功的資源被敗類掌控著
我們尋找著打贏魔王的祕笈
鍛煉著滅除妖怪的心靈
只待時機到來
狠狠地給予致命一擊
我們早已自覺了
只是逐步地收復我們本就擁有的一切
你們這群自大的賣國賊
注意了~~小心了~~
太陽花的反撲仍在持續著
~~~~~~~~~~~~~~~~~~~~~~~~~~~~~
這次的大選讓我很感動
如同新聞挖哇哇的主持人鄭弘儀說的
這次的選舉載滿了人民的不滿
因此才有這次跌破眼鏡的結果產生
背後代表的意義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偏偏有些執迷不悟的人依然大放厥詞
依然不肯面對現實
繼續抹黑,繼續自我安慰地抨擊與他不同立場的人
哀~
我們竟然是與這種不問是非,只問立場
智商不夠,卻擅長挑起對立的人一起生活與此
要怎樣的教訓才能讓他們閉嘴並就此消失在螢光幕前哩
真是大哉問

*林美石磐步道*
 
*步道旁的草湳湖*

來到宜蘭處處是美景,之前已寫了四章遊記,卻還是寫不完,所以這次就換另一個標題,以免重複太多感覺沒啥變化。這個林美石磐步道位在宜蘭市及礁溪鄉之間,礁溪高爾夫球場旁邊。是我現在的老闆極力推薦我一定要來的景點,來到此地才明白為何這裡那麼讓他著迷!短短約兩公里的路程,就像是林間健康步道那樣,邊健行邊聽著旁邊潺潺的水聲流瀉而過,無怪乎我的老師及師母喜歡來這裡訪幽,不過因為聲名鵲起,現在也越來越多人會到訪這裡,因此少了一份靜謐感吧!但絕對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健行散心。

*龍潭湖風景區*

這裡是宜蘭著名的景點之一,與梅花湖一樣人聲鼎沸!這裡雖被開發為風景區,比起梅花湖卻比較沒有到處亂跑的自行車隊,影響人車的流動,這裡還有一座大溜滑梯,在那會看到一堆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有時候我不禁會想:年紀小時總喜歡玩有形的設施,對無形的自然生態遊覽完全沒興趣,年紀越大後卻越來越相反。如今還會私心地盼望這些自然的環境裡人工設施越少越好哩!古今的心態反差所為何來?或許是因為年紀越大煩心事越多,越希望有個沉澱的地方吧!小時候沒啥煩惱,當然就要有讓自己專注玩樂的東西囉!龍潭湖風景區兼顧了大小孩的需求或許是個不錯的發展哩!

*宜蘭縣縣史館*
縣史館位在宜蘭縣政府旁邊,裏頭像是座小型美術館,但也不少館藏,多是與宜蘭有關的考據文史。宜蘭是台灣縣市中最注重本地文化與傳承的地方吧!難怪這裡的在地人對自己身為宜蘭一份子的認同度會那麼高!裡頭布置的也很典雅,淡淡的木頭味道飄散在空氣中,其實還蠻羨慕在這裡上班的縣府及相關人員呢。喜歡看書及歷史的人這個據點實在不容錯過。

*亞典蛋糕密碼館&窯烤山寨村*

*菓風糖果工房*

三個美食景點一次介紹,台長很少介紹美食景點或是在地小吃,一來我本來就沒那麼在乎吃的品質,二來網路太多介紹美食的部落客了,不差我一個湊熱鬧XD。上面三個景點都在宜蘭市及員山鄉之間,亞典及窯烤村緊鄰彼此,一間賣蛋糕一間賣麵包,外觀雖然有特色且不小,但或許是太多人推薦,這裡人潮洶湧,反而讓人一進去建物裡時多會覺得裡面空間狹小擁擠,不過這並非他們的原罪啊,只能說觀光景點就是那幾處,大家就是一窩蜂囉。而全台知名的菓風小舖企業在宜蘭這裡直接蓋了一座建築,當然還是專門賣糖果類,不過旁邊多了一間賣輕食類的餐廳,台長有看了一下價格,如果你是想嘗鮮的再來吃就好,不必多傷荷包,呵呵~。

*羅東鎮孔子廟*

羅東的孔子廟是台長從梅花湖回來時不想走原路回宜蘭,改走小路時不經意瞥見的景點!一進到這裡很有書院的肅穆感,而這裡的確有提供自習是給學生們念書!所以我也看到不少國高中生在這裡走動,其中還會有一兩個讀累了出來走走,同時還走到孔子像前面虔心膜拜,或許是為了祈求考試順利吧!想想他們的壓力並不亞於我們那個年代,雖然一直在喊著要修改教育體制,但卻越改越糟,只因主事者的腦袋僵化,思考不夠全面(或許他們根本就不在乎,那更可惡),這樣的局面還不是同樣扼殺了多少希望的種子呢!站在孔子像之前,讓我徒生更多的悲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