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3:48:44花拔拔

《關於生日這檔事》

本命月開始總帶著期盼,

誕生日那天接到的祝賀,

算是繁雜生活中的一點小確幸,

只是盼不到心儀對象的祝賀總那麼點落寞。

FB上的公開生日,

對我而言其實不會想得太複雜,

很多人都會說真正的好朋友,

一定都會記得你生日,

所以不公開也是考驗友情的一環,

真的是這樣嗎?

我自認是個對朋友很好,很容易相處的人,

但要我記得這些事情卻不簡單,

因為我的記性本來就不好,

又沒有像我一位朋友那樣還會費盡心思,

將每一位朋友的生日輸入到電腦整理成檔案,

時時檢視這一周有哪些朋友生日順便獻上祝賀的。

我不是個那麼細心體貼的人我承認,

忽略過許多好友的生日,

也因自身的困境減少了與友人的交流,

但我不覺得我對朋友的關懷就會少了一分一毫。

我也曾埋怨過好友的關懷不足,

但後來也才了解自己給人家的關心又有多到哪裡?

也許有人就是喜歡朋友就是要膩在一起,

什麼都要一起做一起來,

所以生日這種事當然也要時時僅記在心。

但我覺得:這樣不累嗎?

每個人都還是希望有個小小的私人空間,

即使是親密的朋友或是愛人,

還是會有這樣的渴望。

人際關係的相處上我一直認為沒有所謂的平衡線,

每個人的本性天差地遠,

我們能做的就是多給對方一些空間,

也時時提醒對方別踩到我們底線,

彼此間都是需要善意及溝通的。

回過頭來說生日這件事,

我就會覺得有人願意給你祝賀就值得感恩,

而你給別人祝賀也不過就打打幾個字聊表一下心意,

為何就要想的那麼複雜,

我想還是因為人有私心吧!

FB的生日提醒對我來說其實就是方便,

或多或少會讓對平常忙於生活疏於交流的我,

有一個與朋友短暫互動的機會。

有人喜歡在臉書或部落格上分享真正好友會記得你生日的勵志格言,

我看完後只覺得這在挑起對立嘛!

今日的知心好友難保未來不會哪天就變成敵人,

相反來說也是如此,

何況許多文章分享的都是朋友要為你體貼、體諒、著想什麼,

那你自己又為對方做了些什麼奉獻?

網路的發達讓很多看似勵志實卻破綻百出的言論流竄,

但就是不少人吃這一套,

即使許多人開始檢視並端正視聽,

但還是更多人理盲濫情地轉發這些文章,

在在地都讓我錯以為遠比起生日祝福,

好像這才是本體的荒謬感。

簡單的幾句問候,

背後代表的也是一份心意,

管他是否是種敷衍,應酬式交流,

何必就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或是以為對方別有居心呢?

人心的猜忌呀!

釋懷與放下是我後來慢慢才深刻了解的"道",

付出與奉獻是我後來慢慢才深入體會的"理",

是故,生日祝福這檔事真要看得那麼重要及必要嗎?

還是感恩天地的一切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