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7:51:47花拔拔

旅遊-東部紀行-台東2

飄柔的雨絲
不斷地輕拂過我的身軀
陰晴不定的面貌
訴說著天候的難以預測
但人心哪
不也是如此嗎
騎車經過陸橋時瞥見的一抹彩虹
是讓人揚起的希望
幸福就在不遠的地方吧
~~~~~~~~~~~~~~~~~~~~~
國慶連假時聽聞家中長輩要出遊,
便決定此次不回老家過節,
繼續待在工作地點:宜蘭探索、旅遊這邊的環境。
但真的說實話,
宜蘭在平常日有那我喜歡的悠閒感,
只是一到假日,
就好像回到了台中生活的感覺,
每個知名景點到‧處‧都‧是‧人!
還好還有小機車伴我走天涯,
但這幾天天氣也真是忽晴忽雨的,
騎車也變得不那麼有趣,
有一好總沒兩好囉。
之前到台東旅遊時也是非假日,
因此亦覺得同樣有著悠閒的步調,
但就不知道一到假日時,
是否就如同宜蘭這樣一堆"進擊的觀光客"囉!呵~~

*海濱公園*

  這次去台東找了一位認識的學妹當地陪,她帶我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個海濱公園,因為去的時間是非假日,所以在這裡靜靜地聽著海濤聲真是種享受,這裡規畫成公園的形式是還不賴,但我不是在假日時造訪,所以只能想像在假日時這裡人聲鼎沸的模樣,孰好或壞難以定論,它就位在台東市近郊而已,所以我是蠻羨慕這裡的人可以很近就擁有一整片海洋的福利呀!

*森林公園*
 
  我們第二個造訪的景點就是森林公園,這裡有一個遠近馳名的琵琶湖,不少廣告或是電視劇多會來這裡取景,而我喜歡的則是這裡宛如秘境般的設計,從入口(綠水橋,上面第一張照片)進入只先看到葱鬱交錯的樹木與花卉層次地生長排列在步道兩旁,遮住了天空,撒下了涼意。但繼續往裡頭走到快抵達琵琶湖跟河岸時,視野卻一瞬間寬闊了起來。這樣的路線安排讓我非常"尬意"呀!極力推薦如果有到台東,這個景點也千萬別錯過囉!

*琵琶湖*

  這個就是知名的琵琶湖囉,相傳.....(好啦,其實我沒研究過為何會叫這個名字,有興趣著自己拜一下Google大神吧,by非常懶惰的台長)。這個森林公園如果要走完一圈,大概要2~3小時,所以很貼心地也有腳踏車道可以行駛,如果不想走路的人建議就來這邊騎騎腳踏車也是個不錯的遊玩選擇囉。

*知本車站及知本溪*

  這次去台東的行程是搭高鐵轉台鐵抵達知本站後,前往知本溪旁邊的溫泉飯店住宿。車程僅需三個小時,從知本站一下車後沿途風光就讓我很陶醉,後來投宿的飯店服務也很棒,給我可以直接從窗戶看到知本溪美貌的房間,裡面的服務設施也都很好,讓我享受台東的風情之餘不必為了住宿而傷神,讓我真心覺得此次來台東的行程真是來對了^_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