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16:15:54花拔拔

旅遊-到處走走看看吧之三

忙碌後短暫的悠閒,
看著後進們繼續奔波的步伐,
思想起曾經一度迷茫的過往。
也許人生的路都不同,
彼此間確有交會之痕跡,
曾經熟悉的歷程,
似在晚輩身上重現,
經驗可否帶領他們跳過關卡,
還是輕輕帶過,放任自求?
在那微妙的天平裡,
彷彿此生不曾間斷的寫照。
~~~~~~~~~~~~~~~~~~~~~
來到宜蘭後,多了份閒情,不知為何!
但也發現這裡的生態與人文景觀之豐富,
實在很合我胃口。
因此也打算再寫宜蘭遊記前,
將先前臺灣各地旅遊的風情,
一一介紹出來。
我也許沒有其他旅遊文學家的文筆,
寫這些遊記也僅僅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跟回憶吧!

*苗栗四方牧場*

     這一家牧場隱身在苗栗的竹南鎮裡,當初是因為對他們的產學合作有興趣,且恰好這裡在開辦成果分享的研討會就過來參觀參觀,說隱身也言過其實,畢竟四方鮮乳也頗有名,雖不如幾家大廠牌,但也有一定規模。而他們的產學合作產品是產出的牛奶製成起司後,將剩餘的發酵乳汁重新製作的飲品,蠻好喝的,價格雖然略貴,但建議如果沒乳糖不耐症者可以嘗試看看。這個牧場腹地不算大,但牧場有的設施這裡倒是沒缺乏,而且還有烤肉設施及滑草等等。適合全家大小來個半天或一天的出遊。

*台北饒河街夜市* 

     會來這裡是年初參加了一場研討會,跟實驗室的學弟們來這裡打打牙祭,不過這裏我到是第一次來,畢竟不常來台北,一來就馬上排這裡有名的胡椒餅(第二張照片)XD。奇妙的是,來到這個夜市,竟然會聽到不少韓國或是日本口音的觀光客,再加上也看到不少不同膚色的外國人,想必這裡已經成為國際有名的景點呢!

*木柵動物園*
 
*可愛的圓仔*
 
 
 

     這也是趁著此次去研討會時溜去逛逛的景點。上一次來到這裡已經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了!只記得那時木柵動物園剛落成,當時動物如何搬遷還曾做成小小記錄片在電視上播放,那時就勾起我很大的興趣想來這裡看看可愛的動物們。沒想到遇到當時剛好北部難得的高溫,所以我的記憶只停留在大象林旺爺爺跟長頸鹿兩個動物外,殘餘的記憶就是很熱~很熱~很熱~XDD。接下來這些年反而都不曾來過動物園,直到我都變成大人了才有再一次的機會來拜訪。目前動物園的明星就是小熊貓"圓仔"。而之前讓遊客絡繹不絕參觀的無尾熊館反而人氣不再!熊貓館依然人潮踴躍,無尾熊館倒是只剩小貓兩三隻來瞧一瞧就迅速離開,又再次驗證了台灣人一窩蜂的特質啊(攤手)!

*台中新社白冷圳*
 

       這裡位在台中新社往東勢方向的道路上,會到這裡是因為原本之前想在這邊務農創業,因此待了好一陣子,但後來的狀況總是不如預期。這個白冷圳當初是日本人設計建造的,921地震後白冷圳管線受損變形,隧道渡槽倒塌,加上年久失修的白冷圳承受不起強大震害,造成全線共有52%部份遭到損害,卻也喚起社區居民護圳共識,因此組成「白冷圳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擔負起護圳使命與凝聚社區共識,這條新社人生命線便由白冷圳社區站在第一線守護,也發動了新社鄉新興文化節慶「白冷圳文化節」,於2003年開始召喚各界人士認識與愛護白冷圳,這座老圳才有了更多人重視,台中縣政府在2001年9月,將2號倒虹吸管列入「台中縣歷史建築」(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后豐鐵馬道再探*
 

      以前就曾和社團友人來過這裡(也寫過文章囉),這一次則是和一群熱心想幫我介紹聯誼對象的長輩朋友來這邊(只是後來還是不了了之,哈哈,唉)。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我騎完了全程鐵馬道(上次只騎一半就沒體力了,囧>),也許是腎上腺素作祟(想在聯誼對象前表現,XD),也許是自己一個人騎單車較好調配體力(上次是騎兩人式)!無論如何至少是完成了這次的行程。在不趕時間的前提下,這樣悠閒的騎車真的很享受!只是沒想到早上還大太陽,下午就開始傾盆大雨,真的很難以預料啊!但倒也別有另一番風情就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