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23:18:45花拔拔

爛草莓

小學的時候成績出類拔萃,人家覺得你將來定會出人頭地;

國中的時候成績還算不錯,人家覺得你將來應該是個人材;

高中的時候成績勉強出得檯面,但因為你是在一流高中,

所以人家覺得你還是有前途。

大學的時候,就算進了國立大學,

人家反過頭來告訴你學歷沒加分,要有一技之長才能在社會生存。

我們從小到大被長輩們灌輸的想法一再改變也一再被打臉,

還以為乖乖順從長輩們說的未來就能有好生活、好日子,

結果呢?結果哩?結果哪?

以為好人有好報,傻人有傻福,乖乖地努力就會有好福報。

現實卻是很狠地打你的臉,告訴你別痴人妄想,

當我驚覺自己的天真想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時,

光陰已經將你原有的經歷與樂觀蹉跎得一乾二淨。

越來越多人無法理解、諒解我的行動,

我也只能用更多的謊話與藉口來自我安慰。

被消耗的熱情與能量,

我也許需要一個長長得"完全休息"了吧!

這樣的走一步算一步已經讓我的步履蹣跚,

一直無法儲存再起的能量實在是讓我不知下一步到底該如何是好,

再多的勵志言語,再多的溫暖打氣,

無法讓我的心靈力量重新被激活出來,

有種深深地疲倦感,

我現下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給親友、給社會一個交代而已,

並不是我真的想給人家看到的一面。

蠻~~~~爛~~~~的~~~~自~~~~~己。

我就像底下這些曾在綠島被關過的犯人般,

心與體都被無名的原因困住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