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23:09:26花拔拔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快要睽違一年才又動筆寫部落格
因為太多事情讓我煩躁
太多未知讓我不安
常常想打字的速度難以跟上飛快跳躍的思緒
研究工作已在去年告一段落
本來想在今年一博創業的機會
但人算不如天算
天時地利人和也都沒能到位
讓我目前還是千頭萬緒沒有任何著落的跡象
信賴的好友、師長、親人
每一個都在我需要更多幫助的關頭無法提供支援
而加上我保守易不安的個性
做事的態度上就顯得游移不決
無法有關鍵性的步伐踏出
資金一直無法有效到位擴大了我的忐忑
師長親友們不斷開始對我投以懷疑的態度
即使我不願在她們面前輕易的低頭示弱
心中卻有說不出的悲愴徘徊
我無法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破釜沉舟
決心還是差了那些實業家許多
我不只一次懷疑我真的適合當開拓者嗎
我有他們的不少特質
卻同樣的缺乏不少冒險家該有的精神
心裡不只一次地喊衰
腦海不只一次地胡思亂想最壞的未來
我想做,我能做,我願意做
但為何機會卻總差了一些
關鍵的那一步為何不是我主導
是因為我太依賴,還是我太相信
還是根本就是我太過抱著僥倖的心態
種種的可能,種種的打擊
雖說天無絕人之路
但我自己還會不小心把路給封死了這又是怎樣
我不甘於平淡地過此一生
不願孤老地度過下半輩子
可是好多機會我把握了卻又稍縱即逝
到底是我能力不足
還是老天爺喜歡開我玩笑
還是根本就是我被人詛咒了
不斷嘆氣,不斷自怨自哀
怎麼變成我這幾個月的魯蛇寫照
不願讓家裡知道我現在的窘狀
不想讓知道現狀的友人看輕
想爭一口氣,想出頭天
經歷了這些年不順的我
總該讓老天爺眷顧我了吧
總該輪由我翻身了吧
怎麼、怎麼還是這樣一副落魄樣
即使我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缺失導致了停滯不前
改變本性卻非一天兩天就能達到
只是為什麼非得要我變成世俗那樣的人
我難道不能保持這樣的我也能得到我想要的成就嗎
太多疑惑、不安、憤慨、怨懟、自憐、自棄
好多的情緒不斷地擠壓著我
幹~~我真的想闖出一番名堂啊
幹~~我真的不想了了一生啊
老天爺到底還要我付出什麼才能換得祢的垂愛呀

上一篇:近日社會事件有感

下一篇:爛草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