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3:53:55我行我色

蘭嶼探險 之 蘭嶼我來了

經歷了近3小時的航程....終於我們到了蘭嶼
這艘船上幾近客滿~大家只能分散的找位子坐
有父母帶著未滿一歲的孩子登船~
也許是暈船吧~~航程的後面一個多小時小朋友不斷哭鬧著
爸媽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說~不會講話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
雖然我們被吵的受不了~但也無可奈何
看見客輪駛進開元港時~
真是開心啊

船上的客人大家擠著下船
不趕時間的我們就在船艙內等候
順便聯絡民宿主人”阿嵐”~準備跟他相認!!
在正式見到阿嵐前....再船艙底層的我倔很直覺的認出阿嵐的腳!!!!
其他人還一直很疑惑的說”你確定會是他嗎!??”
哎呀~~相信我的職業直覺!!!!
就是他啦~~

阿嵐開著他的帥氣”跑車”在港口接我們的行李~
一群人牽著我們的交通工具--歐托賣去港口旁的加油站加油~~(強烈見一~絕對不要只加50---在蘭嶼...你絕對不會只騎一圈而已的!!)

加油站滿是遊客!卻只有一個工作人員.....
阿嵐見我們排隊排的老長....見義勇為的下車操作另一台機器幫我們加油

我們都加好油了...........
但是
阿嵐還沒....
因為所有的遊客都以為他是加油站的人...他面前的隊伍也綿延不絕~~
只是...看著遊客沒有減少的跡象
我們不忍心放阿嵐這樣當義工下去..只好趕緊把他叫回來~帶我們去民宿!!
恩~我脫隊了!!
阿嵐在隊伍的前頭帶著大家走
原本要男生先到飯店放行裡再來找我們會合
中途我耽擱一會之後...想說先到飯店看看男生的狀況!
沒想到..飯店沒看見他們!!?!
那..難道是也跟著阿嵐去了嗎!?

一路向前衝的我們~
邊衝也要邊看風景....但是曲折蜿蜒的濱海公路上...
見不到他們的蹤跡!!!ㄟ~~大家真的動作這麼快喔!??

抵達野銀村終於聯絡上其他人來帶領我們前往民宿
原來~阿嵐帶大家抄近路----只是這個”中橫”近歸近...卻讓大家緊張的皮皮挫
嵐羽
說實話...是在絕處逢生時找到的棲身之處
所以儘管後來飯店有房間了~我還是堅決要住在這個離港口有半小時路程的野銀部落裡
找到嵐羽後其實也沒認真做功課....只知道主人的爸媽有在”等待飛魚”裡演出
至於房間長的怎麼樣....卻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是
當看見它得那一刻
你很難不愛上它

而且~保證不會後悔!!!


它將成為你在蘭嶼的家!!!(這樣講阿嵐應該要很感動喔~~~)
當女生在整理家當的時候
男生就先回紅頭村的飯店先辦入住手續去~
一邊在民宿休息,一邊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確定浮潛是隔天的事了
這個下午...我們只剩青青草原看日落啦~
向阿嵐預約晚上的夜間探訪活動後
我們也前往跟男生會合,並且解決摩托車的問題(蘭嶼摩托車少維修~一定要注意煞車和車燈等等的安全問題喔!!!!)

接下來的路程~大家就比較輕鬆的慢慢騎
青青草原的入口....要不是因為大家都要來看日落..外面停了一堆車
ㄟ~~一般時刻根本就不引人注目!!!

青青草原真的是看日落很棒的一個選擇
只是這天我們的運氣不是很好~海面有些雲層
沒有見到太陽沒入海中的畫面
但是大家還是努力對著海面狂拍
或是...
以夕陽當背景狂拍~~

這裡~我們遇到了一群應該是攝影社的年輕朋友
每個人專業的配備!!
一群人狂拍的畫面----可惜我不敢偷拍他們..沒留下那個畫面!


看過落日後~大家出發尋覓我們的晚餐去
基本上
蘭嶼的餐廳數量有限
請提早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