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14:25:35我行我色

蘭嶼探險 之 台東海線趴趴走

到了台東車站,天空藍的徹底--沒有一絲雲絮
意味著---紫外線超強!!
大家到站後的第一件事都是去廁所刷牙洗臉~
畢竟夜車後緊接著可是一整天的行程呢

當所有遊客被車子接走後
我們一行人還在車站前鬼混
討論是不是要叫車去台東市..還是要嘗試台東的公車
再研究過站牌發現車班時間並不會讓我們等太久
大家決定--公車快來吧!!

當一班公車緩緩進站時~大家很開心的湊上前去
司機卻面無表情的搖搖手....表示他是進站!還沒有要載客
不死心的我們繼續上前攀談
”大哥你等下是去台東市嗎!?”---ANS:不是
”大哥這附近有好吃的早餐嗎”---ANS:我家
ㄟ~~我們是無助的遊客ㄟ~司機大哥你也太無情了(泣~)
終於司機大哥”放風”完了,願意發車,由於進台東市區的公車一直沒出現
他決定先返回台東市區
YA
可以上車嘍
是的
我們的意外的旅程出現了
上了往台東市的公車
司機大哥問我們有何打算!?
有在地人可以給意見~當然好!!在得知我們的船班是下午的~
這班鼎東客運熱情的司機大哥強力推薦台東的海線~~
台東海縣風光之美~不這樣細細品嚐實在太可惜了~車票又不貴~
最後!大哥說---你們去的話,我免費附贈3個景點讓你們下車拍照(大哥你有偷偷發現我們是拍照狂喔!)
聽見司機大哥這麼熱情的”促銷”
我們買了三張票...決定讓這位可愛的司機先生帶我們去”遊車河”..ㄟ!”遊海邊”才對
意外的旅程多出了”台東-成功”這段路
這單程146元的車票果真沒有令人後悔
上午的台東,陽光正好~
連從車內拍的窗外景...隨手都美的令人讚嘆

原本以為司機大哥答應給我們三個下車拍照的景點~前提是車上沒客人
沒想到還沒出台東市...陸續有了乘客上車~我們也沒再想拍照這回事了!
吃著司機大哥熱情相送的”蔥油餅”早餐(呵呵呵~大哥說雖然沒他家早餐好吃~但還算不錯吃啦)
一路跟大哥鬼扯亂哈啦~(AMY姐~~沒有你接力我真的哈啦不下去啊~)
司機大哥的品味還真妙~車上放的是卡門的吉他版~~優啦

大哥一路哈拉~遇到他覺得很直得推薦給我們”觀光客”的風景還不忘帶介紹
吹著冷氣~看著窗外的美景
沒下車拍照也無所謂啦
反正”我的眼睛是鏡頭 我的記憶是底片”~~這句依舊很好用啦~~~
下車了....
在眾目睽睽...車上一堆當地人的情形下
三個觀光客就讓公車停在路邊,等我們拍照結束
車一停
我們口中不停喃喃說著抱歉~飛快的衝下車,衝到對面馬路邊狂拍!!!
然後在衝回來車上
就這樣...
”歹勢”了三次~~
對不起車上各位婆婆媽媽~~我知道你們不趕時間!所以很包容我們~~
你棉台東真的很美麗的啦~~!!
東河包子~~~東台灣名產ㄓㄧ
這張照片...不是為了告訴你鼎東客運海線往成功路線有經過
而是
我又下車了....
在眾目睽睽again之下,司機大哥停在路邊”給你兩分鐘~快~從那裡進去!!趕快出來”
挖哩勒~~這班是公車啊~~車上有很多阿姨婆婆和#%&*..我會不會被殺掉啊
但是為了包子!!
衝啊~~

衝進司機大哥”指示”的專屬位置~
”老闆~我要#個包子,麻煩~~”看著前面排隊的3-4位顧客,我還是勇敢的報出我要的數量,老闆瞄了我一眼”等一下”
1分鐘後..........
”老闆~那個.........可以快一點點嗎........公車在外面等我!!!”
再過30秒,當老闆在打包時
司機大哥走進來了!!!!!
”搞什麼~那麼慢~~~~”
見到老闆和司機大哥熱絡的打招呼---原來是在地人的秘密通道啦~~

於是~我帶著東河包子上車了!!繼續我們的探險之旅
台東成功是旗魚的漁獲重鎮
街上的路燈也都有特別的設計裝飾
漫步在上午的成功街上.....真的沒有什麼人ㄟ~~
呵呵~
這是在成功的台東海生館門口可愛的郵桶
非常有海生館的”在地”風格
而且四面都有圖案喔~~
因為趕時間~(也因為票價不便宜)
我們就沒有進入海生館參觀
但是館員還是很好心的讓我們在門口蓋了微笑印章!
319--又增加一枚啦~
這是在成功天主堂拍的
天主堂的十字架
路燈湊巧也成十字型
^^
自己聯想啦~~
帶著東河包子
還有得來不易的照片
我們從成功前往富岡漁港要準備去等船了
這意外的海線旅程就要結束嘍~
富岡漁港
久違了~

蘭嶼~等我!
我來了~~
AMY 2007-08-03 22:54:43

嗯...這標題是去蘭嶼對吧??
虧我天天來報到 等著看耶!!

再不寫的話
下一篇&quot夜宿海生館&quot就要出現啦~~~

哈~~
ps一下 要是沒有妳們 我也哈拉不下去啦!!

SASHA 2007-08-02 13:39:32

真的~~一定要去一次!!!蘭嶼真的很讚
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 NiCoLe ♥。° 2007-08-02 01:31:25

ㄏㄏㄏ
真有趣的司機大哥...
有機會我也想去台東和蘭嶼玩^^&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