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8:25:52胖劉媽

Class Placement 2008 分班意見調查表

每年到了Term 4 的第四週
ST. Thomas’s School會發一張分班意見調查表讓孩子們帶回家
(Class Placement form 簡稱Green form)
其目的是徵詢家長們的意見
希望透過該表格能事先了解孩子們的交友和個人狀況
如誰和誰是好朋友、誰和誰不合、誰欺負誰
孩子們的興趣為何、以及孩子們在那一方面(學業、行為等)需要協助
以便校方在年底編排明年的班級、老師和學生人數時
參考家長們所填寫的內容 並配合老師們的專長及建議
盡量地將編班的工作做到讓孩子和家長們都能滿意
如果家長不填寫該表格 置之不理
那就表示家長們放棄了子女的權益
調查表的填寫時間為兩周 期限一到 校方就不再受理
所有的表格 校長Janice都會親自一一看過
(這點我很確定 因為最近我到Janice的辦公室找她 看到她滿桌子上都是Green Form 而且依其個性 她也不願意假手他人來處理)

但是有一點在表格裡家長們絕對不能要求
那就是指定老師(ask for specific teachers)
如果家長在Green form指名要某某老師的話
校長會將表格退回並要求家長重寫
同時這裡的老師不是固定教那一年級 一直教到退休為止
如果老師覺得他/她想嘗試教高年級或低年級
或是校方覺得老師的能力可再提升
或是家長向校方反應老師的教學能力不足時
那麼校方便會評估該位老師的教學表現
再諮商老師的個人意願 在年中時(通常是Term 3)做出決定
所以家長們想指定老師也沒用

譬如今年就有老師去年教Year 4今年則轉教Year 3
主因是她經驗不足(是BT-Beginning Teacher) 屢屢遭家長們抱怨
而且這位老師每天看起來都是愁眉苦臉的樣 偏偏又嬌得很
連抽屜裡有隻蟲子都讓孩子們去找辦公室的staff處理
搞得staff們對她也很感冒 種種原因加在一起
校長Janice去年底就決定讓她今年教Year 3
不過據”路透社”消息 她今年還是狀況連連 家長們抱怨不斷
但當初這位老師是由Janice親自面試的 不知是否這個原因她才保住飯碗
目前確知她明年還是會留在學校教Year 3
除非她臨時改變主意 或另有高就 要不然 我看她是留定了
另外一位Year 3老師Mrs. Herman則轉戰Year 2
Year 5的Miss Fewings則教Year 7 夠奇怪吧!

我呢 每年一定會填寫Green Form
理由是我有權利表達我自己的意見
尤其是為了DD 我一定要表明我的立場
(This is a long long story 有空再續)
至於Oliver 嘛 往年在填寫Green Form時我會先問Oliver的意見
打好草稿後讓Oliver先看 Oliver同意後我再寫
明年Oliver進College 分班的事就由Glendowie College依學生程度來決定
同時孩子們一進College 就以孩子的性向發展為依據
家長必須尊重孩子們的自主權 做老媽的我就莫法度囉!

上一篇:Daffodil Day

下一篇:Kite Day

Teresa 2007-12-04 08:49:58

好開心找到了這裡,還有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受用,雖然我明年才會帶著10歲女兒過去基督城讀書,但是從現在開始就已經緊張的不知所措...

我目前住在韓國,明年三月過去紐西蘭陪伴女兒讀書,希望能順利在那裡完成國小國中的學業;真的很高興找到了這裡,方便在這裡像您詢問一些問題嗎?

歡迎劉媽來我的部落格逛逛^_^
http://blog.roodo.com/yafen

版主回應
在ST. Thomas`s大概有大約十位由韓國來的自費生 學校為了這幾個孩子 特別找了Woh-Hee來當他們的Teacher Aide 不知您女兒要去的學校有無這樣的輔導?

陪孩子來讀書是正確的決定
千萬不能讓孩子自己一個人來 太可憐了
希望我的文章不會給你太多的憧憬
畢竟紐西蘭的教育也有它不好的一面
容我以後再述
2007-12-04 19:14:14
Jessica 2007-11-30 06:32:40

剛跟老師談過
她們都已經發現問題了
其中一位老師也告訴我她教 John 怎麼處理問題
不能只是呆呆的不反應
要主動&quot反擊&quot
她說 John 太紳士了
還怕傷了人家感情
是不是傷腦筋呢

Jessica 2007-11-29 06:16:03

是真的騷擾!
真的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