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07:31:04胖劉媽

Daffodil Day

To support this very worthwhile Charity
We are having a gold coin trail Friday, 31 August

We Hope you will all participate, to support the Daffodil Day charity to fight cancer.
*********************************
這是ST. Thomas’s School 在Term 3時發給家長的通知

在紐西蘭 大多數的學校都會選定兩至三個慈善團體做為每年慈善捐款的重點對象 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 讓孩子們培養正確的心態及了解如何幫助別人

以ST. Thomas’s 為例 每年固定的三項是:
Orange Day, Daffodil Day & Canteen Week


Orange Day 的支助對象是Auckland City Mission(Auckland市幫助街民、遊民、或是臨時需要食物救援Food parcel的組織)
校方會在某一個冬季的周五 號召孩子們穿上橘色的衣物
並且將家裡不用的舊毛毯捐出來
沒有毛毯的就捐罐頭食品(像是Baked Bean, fruit salad 等)或是橘子之類的鮮果
學校會準備好幾個大箱子
孩子到校後 自動放進箱子內 依種類一一放妥
然後到了下午 Auckland City Mission就會派車來拿
由於是物品 校方都不會清點 所以也不知總共募集多少物品

Daffodil 黃色水仙花在紐西蘭是Cancer Society防癌協會的標誌
該協會的募款活動 是屬於紐西蘭國內每年重要的募款活動之一
在紐西蘭 平均每三人中就有一人受到癌症的影響
這不單單是指癌症患者 而包括因癌症所影響到的周遭人
每年的八月底的最後一周 就是Cancer Society的募款週
該週的週五就被稱為Daffodil Day (明年是29/August/2008)

而Daffodil Day的活動就比較活潑些 也都是安排在周五
依慣例 如果天氣好 老師們就會把孩子聚集在操場上
然後在水泥地上用粉筆寫出Daffodil Day的字樣
孩子們排隊輪流地把帶來的銅板
(Gold coin 在紐西蘭是一元及兩元硬幣)
放在字樣上 最後看看集合大家的力量能完成多少字
想當然耳 一定會有孩子忘了帶
所以每年我都會幫孩子多準備幾個銅板
好讓他們去支援其他同學
今年天公作美 8月31日那天豔陽高照
雖然一早空氣中仍透著冬末的寒意 但孩子們心裡都是暖烘烘的
幾乎全校的孩子都聚集在操場上
依不同的年級分別蒐集銅板
Oliver就支援了三位同學 免得他們兩手空空
DD則是小氣得很 自己帶去的銅板絕對不假手讓別人放
今年總共募集了NZ$861.20
當天中午全校Assembly時 就交給National Bank的代表
也順利完成了今年的募款活動
(National Bank是Cancer Society的主要贊助機構 也是Oliver當小Teller的那家銀行)
(DD的同學告訴他如何放銅板)

Canteen Week 就賣個關子
請等下一則吧! :)
優格妹妹 2007-10-31 17:30:54

對了,說到治感冒,W曾經說過,感冒前四天保養最重要,如果休息得當就不需要熬個一禮拜(或更長),而且他千萬交代,要多喝熱湯(因為會有熱氣解決鼻塞問題,又有很多湯水灌肚,好過喝下許多沒味道的白開水).妳可能想不到,西醫的他感冒都是吃中藥好的,他說,那些華人超市就有賣的中藥藥丸就很好用了...

這我只跟妳說喔,我可沒說西醫不好喔:P

版主回應
我了解 其實廣東人最信湯湯水水的 什麼二十四味, 涼茶等都是他們拿來治感冒傷風的

我怎麼會知道? 看港劇呀
你多看就會知道囉 尤其是要看時裝劇最清楚
其實中西醫各有所長 (W更棒 :) 可以嗎? :p)
不過我感冒的話不喜歡看西醫
都是給些抗生素吃 不僅沒精神想睡覺
舌苔還會厚厚的 所以我也是吃中藥多些
除非我要快好 才會考慮西藥
But 這回是拖得久了點 因為我沒準時吃藥啦
2007-11-01 09:35:31
瑪友友 2007-10-31 12:09:31

葡萄籽是抗氧化的,所以要每天吃一粒。
氣功的原理也應該是抗氧化,好不容易學會了,為什麼不持續呢?
我都沒學過呢! Jo還上過太極導引,應該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吧?!

一群懶骨頭,呵呵!

版主回應
CC 我承認是懶骨頭 可以吧

要不然幹什麼自己取名叫胖劉媽 :p
2007-11-01 09:37:34
瑪友友 2007-10-31 12:04:01

劉太微恙的三寶身體,記得每日要吃Royal Jelly,永保青春美麗,健康與活力!

黃色水仙花日,蠻詩意的。
這些活動內容的創意都是老師想的哦?!

版主回應
老師們那有那麼厲害? I doubt!
紐澳地區都是用黃色水仙花來代表癌症協會
不過用銅板(gold coin)排字已經行之有年
也不記得是從那一年開始
後來大家都這麼做 可能也是覺得好玩吧
2007-11-01 08: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