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19:47:07胖劉媽

What Happened?

看得出照片裡是什麼東西嗎?
猜猜看! 這可和胖媽有關喲

似乎太小囉 看不清楚耶

到底胖媽上週一發生了什麼事
連每週一固定貼出的笑話都延遲一天
Jo留言說她好擔心喲
真的很感謝Jo的關心
那就請聽我來說分明吧

話說上週一凌晨胖媽猛然醒來
覺得右耳好像怪怪的
因為前兩天胖媽有點受寒 一直打噴嚏
心想可能是耳朵受到感染 裡面積水
所以感覺像是有一層膜隔著
但是胖媽突然有個念頭一閃而過
心想該不會是蟲子跑進耳朵吧
尤其是前一陣子NZ Herald有則報導
在Auckland南方的Hamilton市有個男子
因為耳朵裡跑進蝨子 整整困擾他兩年
頓時使胖媽聯想到那兒
不過轉頭看看屋內 沒有任何蟲子的痕跡
覺得不太可能 心想哪會那麼巧 那麼好彩
不過右耳確實覺得很怪 怎麼跳 怎麼敲頭
怪怪的感覺仍然存在 也沒東西跑出來
再加上紐西蘭已進入冬季 半夜氣溫很低
實在也做不了什麼 只好繼續躺回床上 看能不能再睡著
可就是睡不著 翻來覆去輾轉難眠一直到清晨

六點多起床 南半球的天還是黑矇矇的
右耳那種怪怪的感覺依然存在
而且似乎開始有點聽不到聲音
考慮再三 決定向學校請假一個上午
(胖媽在學校上班 當Teacher Aide)
因為要是耳朵裡面真有積水
到時可能會導致耳膜發炎 那就更麻煩
所以七點就打電話向學校請假
做好Oliver和DD的早餐和午餐(三明治)後
八點半趕緊送他們上學 順便再向我的老闆當面說一聲
(我的工作是直接向學校的副校長負責)
然後就趕回家打電話給G.P.
(G.P.-General Practitioner紐西蘭的家庭醫生)
結果最快只能約到十點四十五分看診
也好 總比等到下午好吧
因為不上班 沒辦法就只能在家裡苦苦等
還好天氣還不錯 冬季的太陽讓人覺得分外溫暖
連孔雀P1也來湊熱鬧 跑來開屏
(其實牠是想來吃Cheese起司)
可惜暖陽還是不能讓耳朵舒服點
十點多香姨開車送我去診所
大概是因為週日不看診 所以週一看病的人還真多
說是10點45分 卻足足讓我等上快一個小時
捱到十一點半 好不容易 終於輪到我了
一進診室 Dr. Huang黃(是個台灣出生在這長大讀書的女孩)
親切地用國語問我是什麼問題
我跟她說右耳不舒服 不知是不是和感冒有關
她先查胖媽的病歷 發現上次我血壓偏高
所以就量了胖媽的血壓 結果比上次好些
然後聽我的心跳 說心跳正常
終於 終於輪到檢查耳朵了
不看還好 一看不得了
黃醫師拿著耳鏡往胖媽右耳裡瞧
才瞧一眼 立刻嚇到往後退
說有蟲子在裡面 有腳 還是活的
黃醫師還說她只在書上看過
從來沒有親身經歷過 (Sarah曰:That’s great!)
胖媽是覺得她已經有點慌了
不過她說要把油倒進耳朵把蟲淹死 然後再把蟲取出來
我問她用哪種油 她說什麼都可以 然後就讓護士去處理
偏偏診所裡都沒有任何油 (Sarah曰:又不是餐館)
這一耽誤 又折騰了快十分鐘
黃醫師還說要我先回家用橄欖油之類 自己想法子把蟲淹死
然後再來診所 由她來清理和檢查耳膜有無受損
天呀! 我哪能再等 我要是開回家再來診所起碼又得四十分鐘
乾脆到隔壁印度人開的小舖買了一瓶橄欖油
(Sarah曰:好貴的橄欖油喲 比超市賣的貴上三成)
再拿回診所交給護士幫我倒油淹蟲
又等了五分鐘 只見護士慢條斯理地用針筒抽起大約五CC的油
拿起針筒就開始往我右耳灌油
說時遲 那時快 還不到五秒鐘
胖媽只感覺耳朵裡滿滿地 護士就大喊出來了
“是一隻蜘蛛!” “天呀!還是活的!”
護士立刻把蜘蛛捏死 然後要我把頭向右傾 好讓油流出來
我說我要看那隻蜘蛛 一看 還真是不小
八隻腳打開 大概約有五十元硬幣那麼大
原來就是這個傢伙跑進我耳朵 足足在裡面待上快八個小時
胖媽向護士要了個試管 決定把這隻蜘蛛帶回家當紀念品
順便證明給寶貝看 他們老媽沒說謊
護士用耳鏡看了下胖媽的耳朵 說看起來還好
不過護士認為還是要黃醫師再做確認
之後又等了十分鐘 黃醫師看到蜘蛛也覺得不可思議
(Sarah曰:我看她是被嚇到 不敢弄吧)
然後她再拿起耳鏡檢查我的右耳 結果除了有點紅腫後
裡面很乾淨 耳膜也沒受損
不過為了預防感染 黃醫師開了藥水(ear drop)給我
告訴我早晚點兩次 不過應該是沒事 不用再復診了
我的蜘蛛歷險記終於結束啦
胖媽當時只感覺好笑 慶幸還是跑進我耳朵
而不是跑進我寶貝們的耳朵裡
不然依胖媽的個性 一定急壞了
而至今事情也過了一個星期 胖媽的耳朵還是感覺有點怪
不過不是裡面有異物的那種感覺
同事開玩笑說 應該不會在我耳裡下卵吧
哇 那我不就變成 Spiderwoman啦!

可惜不能像Spiderman賺那麼多
不然 胖媽我就發囉!

<說明>
1. 在紐西蘭要是有病痛 一定得先經過家庭醫師看診 然後再安排轉診 不可以直接到醫院掛某某科 或是指定找哪位醫生 不像在台灣 直接找耳鼻喉科醫生就行啦
2. 胖媽的工作是在學校打工 職稱是Teacher Aide 譯為助教 容後再貼文
3. 這是從胖媽家遠拍奧克蘭最高建築物 Sky Tower 拍不好請見諒
逸蝶 2007-06-25 20:50:05

哈哈哈!我家貓也在笑!

Jo 2007-06-25 09:23:38

(把Sarah這裡當chat room嗎?)

沒良心程度各加五刻度,
一個送蜘蛛,
一個給貓尾巴......

瑪友友 2007-06-25 00:20:24

樓上的逸蝶,請給Jo一隻貓吧!

她的罩門附近老是有老鼠經過,需要一隻貓守在她罩門前,即使是一條貓尾巴,也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