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11:05:11胖劉媽

School Holiday 學校假期

哇 終於要放假了!
再熬四天 孩子們就開始放假
我也就可以休息兩週
不用每天摸黑早起作三明治囉
(紐西蘭現正是冬季 到七點天還是黑黑的)

紐西蘭的放假方式和台灣不同
也就是沒有所謂的寒暑假
台灣的暑假從六月底一放就是將近兩個月
而紐西蘭的六月正值冬季 是不可能放這麼久的
胖媽曾於School Assembly篇提過
紐西蘭教育部規定中小學一年上課40周及相對總時數
一共分四個學期(4 terms -- 紐西蘭用 term 不用美制的semesters)
由各校自行視情況調整開學和上下課時間
只要能達到總時數和週數就OK (總之在聖誕節前放假就對啦)
所以紐西蘭是每個學期間有兩週的假期
等到Term 4最後一學期
也就是接近耶誕節時放大約六週的假期
直到隔年二月初開學為止

這週是Term 2 第二學期Week 10 第十週
學校裡每個人連老師在內 都感覺有點懶懶的
(胖媽自己覺得啦 有的老師還是很勤奮地教學)
再加上最近感冒流行 每班都有人請病假
所以校長特別在每週行事公告裡提醒老師們要多注意課堂秩序
好玩的是 校長也不忘提醒老師們還有幾天要放假
胖媽覺得還蠻有人性的 因為Kiwi覺得休息很重要
如果一直持續在緊張狀態 事情不一定會做的好
我還記得DD Year 1的老師那時還會為無理取鬧的孩子找理由
說孩子鬧是因為太累了 等到放假回來就好了
(PS:這裡是沒有午睡的 吃完中飯孩子們都到操場玩哪有時間睡)

胖媽也很期待這個假期 因為今年真的好冷
尤其是每天早上要爬出那溫暖的被窩 簡直就是種折磨
雖然氣象學家預測今年會是暖冬 可我一點也不覺得
而寶貝們的奶奶上週三也和爸比一起來到Auckland
所以我更找到理由要出去走走
有些Kiwi早早就帶著孩子們飛往斐濟或是溫暖的地方去避寒
So I need a break too!

去哪兒呢? 讓我想想
滑雪是不可能啦 因為奶奶和爸比都怕冷(Me Three!)
雖然我蠻想去Queenstown皇后鎮的
不過一想到要準備那麼多裝備頭就大
所以我們可能會去北島東部 Bay of Plenty
或是去觀光客必遊之地Rotorua 羅吐魯阿
寶貝們很喜歡去Rotorua 因為可以去泡溫泉兼游泳
不過奶奶年紀大 並不喜歡泡溫泉
尤其這幾天紐西蘭的天氣很不穩定 時晴時雨
所以我得好好計畫才行
就煩請各位耐心等待我的遊記吧!

上一篇:What Happened?

下一篇:No More Spider

瑪友友 2007-06-26 12:44:05

You really need a break. Eric would take over the task.

Jessica 2007-06-26 09:10:33

我們也是再熬兩天就放暑假囉!

Jo 2007-06-25 11:10:47

冬天泡溫泉OK啦. 奶奶可能不習慣吧. 否則泡在溫泉裡, 不用走, 也活絡血路, 冬日裡蠻好的.

Rotorua上次去, 大眾池裡還分不同度數的池子.
只是硫磺味好重, 泡一次就報銷一件泳衣.

開始等遊記囉!

ps. 今年那麼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