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19:30:34SarahLion

頓悟

16 或 17 日的晚上
我繼續睡前的那書 - "躁鬱之心"

是一個本身患有躁鬱症的精神科女醫師的自傳。

她寫道:

「我唸大學時,曾教導一位盲生統計學。每週一次,他由導盲犬引路到我的小辦公室。和他一起工作對我影響很大,看到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對他而言都非常困難。
學期中,我逐漸能夠自在的問他一些問題:

眼睛看不見是什麼感覺? 身為一個年輕的加州大學盲生感覺如何?在生活與學習上必須如此依賴他人是何種感覺?

經過幾個月,我以為至少對他的生活有一些了解。之後有一天,他問我能否改在大學圖書館的盲生讀書室指導他...

我費了些功夫才找到那間讀書室走進去時,我突然停住,
驚恐的發現裡面近乎完全黑暗,房內一片死疾,沒有開燈,
而大概有6位學生正埋首讀書或聽錄音帶。

這種怪異的現象令我背脊發冷。

我的學生聽見我來了,便站起來走到電燈開關處,為我把燈打開.....」

接著作者寫道:

「這就是那種靜止清明的時刻,
你了解自己完全一無所知,
你對別人的世界根本缺乏真正的理解。」


剎那間 我醒了過來!
上帝透過這句話 結結實實地 打中我靈魂那個驕傲的心的要害之處!


因為當晚稍早 我對傳道人坦承自己的驕傲 以及因為驕傲所產生的對人的沒耐性
太多太多無知 短視 愚昧 醜陋之人在這世上,不是嗎?
我對我自己無法產生的憐憫感到無奈



但就在我願意坦承之後 聖靈對我動工了
用一本書的一句話...

「這就是那種靜止清明的時刻,

你了解自己完全一無所知,

你對別人的世界根本缺乏真正的理解。」



我非常喜歡上帝對我這樣的教導方式 --
瞬間的全然理解 霎時的全然看透 以及頓時的得釋放與醫治:

突然間我明白 自己原來對別人的世界根本缺乏真正的理解
了解到自己是完全一無所知的...
突然之間 憐憫與愛與同理心 成為我內心湧流而出的泉源
突然之間 對那些原本無可忍受的愚蠢 可以開始理解並寬恕
突然之間 耶穌的愛的生命 竟然也真的成為了我的生命..


若非上帝的大能與願意 這一切如何能發生?



使 你 與 人 不 同 的 是 誰 呢 ? 你 有 甚 麼 不 是 領 受 的 呢 ? 若 是 領 受 的 , 為 何 自 誇 , 彷 彿 不 是 領 受 的 呢 ? (哥林多前書4:7)


謝謝祢 我的主 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