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05:02:44楊桃兒

九成宮醴泉銘

突然有一天,
我想要寫書法.
請助教幫我寄了毛筆,湊巧幫怡嘉搬家時獲贈文房四寶一組,
還有從敏如那邊借來的毛邊紙跟歐陽詢九成宮醴泉銘,
所有工具都齊全了,
只缺我這個老大要動手.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寫,
好像是因為有一天看了不知道第幾個展覽之後,
突然想要寫書法.
今天把毛筆泡開,拿出硯台倒入墨汁,
磨墨,把筆沾墨汁時還有點手拙..
嗯 寫了一個半小時 中間專心的時間大概半小時
沒人相信我在寫書法
因為我沒有氣質嗎?

想想自己其實小時候還蠻喜歡寫書法,
到了國中高中好像怎麼寫都還是中等可能是以下,
慢慢的變成了交差,一直到了大學一年必修學完就沒再碰了.

想起了國三時去廖老師家寫書法,
和黃瑩華坐在面對面的小學書桌前
慢慢的進步著...

想起了大學時跟同學交換寫了顏真卿的多寶塔
感覺還跟我真像
看到他寫的字 就覺得 這才是我阿!

今天寫了一個半小時 卻只反覆寫了六個字

九成宮 醴泉銘

還真難 找回原本的感覺
但我不想只是把帖子背下來
也不想記著這一橫要對著那這一豎要站在那
只想要 修身養性一下

果然過了25就開始懷舊阿 怎麼辦

下一篇:家庭必備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