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16:52:40飄飄

只見新人笑 23

「去酒吧吧!」昭晉提議道─他們上星期五贏了班際接力賽的冠軍.現

在正商量到哪裡慶祝。

「不要,我們去唱卡拉OK吧!」望舒開心的道。

「我可不可以跟著去?」紫瑩的聲音倏地插了進來。

「好啊,人多才好玩的嘛。」望舒拉著紫瑩,對著她傻笑。

「我沒意見。」奕天淡淡的說了一句。

夢嫻沒所謂的縮縮肩。

「那我們便去唱卡拉OK囉!」望舒興奮得彈起。

奕天看著她,無奈的搖搖頭─容易滿足的小女孩。

商討完畢後,那天的放學,他們一行五人便笑笑鬧鬧的慶祝去了。

到了卡拉OK房,

「不是吧,妳來這裡喝果汁?」奕天看著望舒手裡拿著的橙汁,無奈的

道。

「很奇怪嗎?」不喝果汁,喝什麼?咖啡嗎?

「的確。」他喝了一口啤酒。

「那我應該喝什麼?」奶茶?鮮奶?汽水?

「最起碼也來一點果酒吧?!」他瞅著她,一臉「哪有人在在慶功宴上

喝果汁?」的模樣。

「哼,誰說我不會喝?」她一把搶過奕天手中的啤酒,咕嚕一聲的喝了

下去。

「咳……咳……這……咳……就是啤酒嗎?」很苦耶!他是怎樣喝下去

的?只怕她一杯下肚,已經口吐白沬了。

奕天笑得有點玩味─看這傢伙,肯定是第一次喝啤酒,看她嗆成個什麼

模樣?他溫柔的拍拍她的背,說:「不會喝就不要喝嘛。」

她胡亂的點點頭:「你也是啊,喝酒很傷身的,還有,你未成年的

耶!」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已經不知不覺的關心他起來,開始管他了。

「少奶,來開香檳啊!」昭晉拿著香檳在搖呀搖。

「好啊!」對「少奶」這個稱呼,望舒早聽慣了,說真的,還蠻順耳

嘛!

看著望舒拿著香檳,又笑又叫的瘋樣子,奕天笑著搖搖頭─她畢竟還是

個孩子啊!

「你喜歡她吧?!」紫瑩的聲音倏地在他耳邊響起。

「沒有。」他……有表現得那麼明顯嗎?

「那個神經大條的望舒不知什麼時候才會知道呢?」沒有理會奕天的答

話,她繼續說下去。

他無言以對。

「你不跟她說,她是不會知道的。」她像自言自語的說。

「我知道。」說真的,有點難為情。

「不過,如果你直接跟她說,你喜歡她,會嚇跑她的。」真是一對難纏

的戀人。

「嗯?」難道說小舒不喜歡他?

「唏,那小妮子喜歡上你了,恐怕她自己還不知道呢!」她看著夢嫻被

望舒用香檳潑濕了的那副怪表情─想不到在望舒面前,冰山也會溶化啊!

「所以?」奕天問。

「就要找一些事情去刺激她,讓她好好的理解自己對你的心意。」看那

小妮子對著奕天的那副撒嬌相,瞎的也知道她喜歡他吧?!

「例如?」她說話怎麼總喜歡轉彎抺角?

「比方說,你跟另外一位女生的關係被人傳得曖昧至極。」她瞇起眼

睛,努力的在想法子。

「然後?」他要的是實際行動,不是坐在這裡紙上談兵。

「既然你也出口求我了,那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幫幫可憐的你吧!」她拍

著胸口保證。

奕天被她的一言一語嚇得瞠目結舌─出口相求?可憐?他什麼時候

「求」過她?又什麼時候「可憐」了?

「首先,你要跟望舒說,你有了真正的女朋友,不再需要她了,然後,

她就會開始覺得傷心,繼而去思考自己對你的心意。」她滔滔不絕的說著:「至

於女朋友的角色嘛……就由我來擔任吧!」她「偉大」的宣佈道。

「真的行嗎?」他一臉懷疑。

「當然!」她跳下椅子,跑了過去,待在夢嫻身邊。

「又搗蛋了?」夢嫻瞅著紫瑩。

「只是找到一些好玩的東西而已。」好久沒有玩過這麼好玩的事情了。

「玩時玩,別忘記……」夢嫻叮囑道。

「知道了。」說到這種話題時,她收起她那玩世不恭的笑容,恭敬的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