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21:44:20飄飄

只見新人笑 24

「小舒……有喜歡誰嗎?」奕天照著紫瑩給他的指示問望舒。

趴在窗台上看星星的望舒被奕天奇怪的問話嚇得愣住。

「呃?」他等待她的答覆。

「有啊,我姊、紫瑩、夢嫻、昭晉和你都是我喜歡的人啊!」她不明白

他為什麼會問這些:「你呢?」

「我是指男女之間那種。」唉,果真是個孩子。

「哪種?」她愣愣的。

「就是妳想跟他在一起,結婚生子,一生一世的那種。」紫瑩說得沒

錯,她連什麼是男女之情還沒有概念呢!

「啊?」腦海中閃過奕天和她結婚時的影像,她甩甩頭─唏,什麼跟什

麼嘛!他跟她是朋友:「沒有,你呢?」

「我?」沒辦法,不忍看到她受傷的表情,但為了讓她能理清自己對他

的心意……唯有,狠下心來:「我……喜歡郭紫瑩。」

掛在臉上的笑容驀地僵住:「你……喜歡……紫瑩?」

「嗯……」心裡百感交集,一方面不忍看到她受傷的表情,另一方面又

為她吃醋的反應而感到高興。

「是……是嗎?」她必須深呼吸才能霍止那心痛的感覺:「要不要我幫

你去追她?」她違背良心的問了一句。

「不用了,」看來紫瑩的法子挺有用的:「昨晚我們已經正式交往

了。」他還記得紫瑩要他說「我們」。

「那就……太好了。」我們……呵……我們……這個不是她的專用詞

嗎?昨晚?是不是在她開香檳的時候啊?

「嗯。」奕天虛應道─看著她蒼白的臉,他心中竟傳來一陣快感,糟

了,糟了,他發現他竟有虐待情人的癖好。

「不早了,我……要回房睡覺,晚安。」她只知道自己現在不想看見

他,不想看見他那不屬於自己的幸福……

她回到房裡,砰的一聲把自己拋上床……

她是不是瘋了?奕天總會有交女朋友,成家立室的一天吧?!她這個朋

友,總沒可能跟他一輩子吧?

他跟她只是朋友而已,

她對他交了女朋友這事會不開心,只是一時不習慣自己不可以常常跟他

一起聊天而已。

她會在他結婚時,在婚禮上當伴娘,只要他肯,只要到時他跟她還是朋

友,

只要……

只是……

但從她眼角流出的那些晶瑩剔透的,咸咸的,是什麼?

是什麼啊?她迷迷濛濛的問自己。

她好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