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17:17:58柳‧殘翎

第五樂章

夜闌人靜
我和海水並肩
落座大地

心力交瘁
月光攙扶著我
好讓我和黑岩相依
呼 吐出無奈
吸 嚥下悲慟

悸動的墮落
慷慨的沉沒
採集著陰暗
天使的熱情
妖靈的嚮往
被蒼茫回收

日月星辰強忍淚
昔日歡愉泡沫化
不是羈勒 是清風哀愁
不是虛幻 是細雨恚憤

石壁上 殘存山盟海誓
磔碎當年的旋律
棺板上 擺盪淒風苦雨
鞭笞現今的曙光

瀕死的夢 蒸發的衁
浮在墓碑上
雙重鏡面四分五裂的晶瑩碎片
早預言這慘重別離

水火交融
奇幻相遇
銘心規律
深刻地
鑿在心上

淒惘 茫然 勾畫迷途
虛偽的枷鎖卻緊扣著
不讓我接近
那集結豪情才情一身的 他

晴空與星光的殺戮
駭然了日月
我吻了邏輯
霜雪送我一盒豔麗的悲哀

傷痕的邂逅 分離的投影
無法在刻骨銘心和可有可無間
找到平衡點

征服淡漠 綴飾怨恨
我們的陳師 被塑成雕像
任日月、風雨去刻

仍在上演的
七情六慾何時投射結局?
曬不乾的陰暗
澆不息的怒火
究竟要喧嚷道哪個夏季?
再一次浮現的藍色海灘
會訴說什麼無奈?
會釋放什麼哀愁?

糾纏的迴響
綻放在今年慘痛的初夏
曲折延展至深冬

乾涸的歡笑 低頭
著手輓歌的編寫
這是何苦?又何必?
我們的相遇
真如此壯烈?
扣上兇殘
扔下曾經
望 遙望 沙漠

痴愚的詮釋 悵然
釋放從前 囈!
又是腥風血雨

痛苦的價值
付出的意義
是引申的藝術
是獨到的粗淺

我們一個模樣
沒有尊卑之分

千年的曲調
預兆?

上一篇:雨季

下一篇: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