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8:55:26左耳

以北方暗喻幸福的旅行紀錄

在向北走之前,我踏入一個不得不去的旅途。

沿路的風景率先被艷陽烤成橘黃色的布丁一般,因此我拿湯匙,不背行李。

牛仔褲是垮的,所以路不好走,一路從城市走向鄰近的鄉村,我對外彰顯的符號竟也一換再換,換得快的時候
,速度像號誌變換,減緩下來時,就像日出日落的交迭,我在每次交換的瞬間嘆息。

走十里路時一口氣往回看,嘆息竟拉成了蒸汽火車駛過般的一條煙狀。

味道不具煤氣,是窗檯盆栽由榮到枯的氣味,也是某個地球人由生到死的的氣味,到了最後,嗅起來就成了
每一種關於生命的主義由興盛到淘汰的那種氣味,剛入鼻尖像剛上桌的菜餚,而後開始泌出濃濃的煙硝,最後
像枯葉。

旅途過程中,餓了忍著不吃,渴了喝放在口袋裡的飲料,選擇不睡覺。

沒煙抽(出發前已剩下三根了)。

遇見人群的時候如遇見一批在某片林地裡生存的野鹿,對我機警而充滿防備,鹿群低頭汲幾口水,便踢踢踏踏
的揚長而去,待過的空間拉扯出幾抹色塊,色塊裡填滿各種生存後掙扎的筆觸,深刻而典雅。同時看見北美館
門票所需的銅錢和藝術之間的距離,與一個孩童從初生墜落到真實世界的碼數等距。

而我現在墜落到何處?計算不出距離,於是望見自己幼時拿小鏡子往大鏡子照時,呈現在眼前的那條道路。

小鏡子反射大鏡子再反射小鏡子之後再反射大鏡子,那條路不像無限遠,它的終點存在於「反覆」。

到了那天,我的旅程色彩從繽紛一轉為灰暗,探索的劇碼竟被疲憊感吞噬。
莫非所有的進行都通往反覆?包裝精美的絕望餵養不安的世界。

好在餵得飽。

太累了我也不休息,而是坐在地上哭。
哭完了拿帶著的筆電在路邊登入線上遊戲,才剛生二十級,遊戲裡的世界竟然銷毀了遊戲外的世界,由於
虛擬和現實無法並行的人生設定,底下掘了多座墳。

走不下去,開始搭乘路邊招欄到的各路公車,車門開開闔闔,氣壓聲奏成荒涼的安魂曲,有座位的人閉上眼
睛,沒座位的人拉著手環拉著自己的重量,就怕在公車已呈密閉的空間裡仍可能迷失自己。

乘客互望彼此,帶著同情又帶點安心,但是絕望的眼神。

「我們都放棄過。」

深深的清楚,公車上既定的路線無法帶我們通往不得不去旅途的終點。

此生我們都已無法向北走了。
.堯x 2009-05-03 02:34:44

加入了一場無法停止的轉速。
選擇抓緊、或放手,拋物線陪著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