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9:39:21夜行.翼

【佐櫻】夏日祭典 全一 贈詩悅琳 附火影配對評論

又是一個熱死人不償命的午後。

做完研究後,我走出木葉醫院想透透氣。

太陽刺的我睜不開眼睛,只能看著藍天的部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變得跟鹿丸一樣喜歡看雲了。

為什麼我會喜歡看雲?

真糟糕。

我不太想去思索這個問題,通常這只會讓我想起一些……我不知道,不喜歡的回憶吧。

「我就說嘛……我最討厭晴天了。」我說,望著天空。

沒錯,晴天總是讓人無法冷靜思考。

但我喜歡風和雲。

雖然人們常說,雲是很多變的;我卻覺得,人們比雲還要多變。

就像佐助一樣,很多變。

他比雲還要多變。

一變化,就讓我痛得喘不過氣來。

但是,如果我是風,我就可以挽留你了。

可惜,我沒有風那般強勁。

「小櫻!」是鳴人的聲音,我慢慢回頭。

他的笑容永遠那麼燦爛,即使已經十七歲了。

「什麼事?」我朝遠方的他大喊。

「妳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他又大喊,我瞪他一眼,這笨蛋是不會跑過來嗎?還是要我親自走過去?

他跑了過來。

「你一定要這樣大喊我的名字嗎?」我說,雙手環著胸,要是別人聽到豈不很糗?

「嘿嘿……」他騷著頭,頭腦永遠那麼簡單。

「你說今天到底什麼日子?」我又問,不自覺漾起了笑容。

「今天是木葉的祭典呀!妳已經很多次都沒去了,妳真奇怪,佐助走了以後妳一次都沒去耶。」

祭典。

我的胸口一震,感覺好像涼了半個心。

這個名詞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成了我的禁忌。

真糟糕,我總是有說不完的禁忌。

然而這些禁忌,有很多是別人所不知道的。

「怎麼樣,要去嗎?」鳴人滿懷笑容的看著我,即使已經知道了不管是誰問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清一色都是不要。

我思索著。

很奇怪,看到他的表情,我居然不忍心拒絕。

說來真奇怪,之前不管是誰邀我去祭典,我從來不答應,鳴人居然一問我就答應了。

我就說吧。

人們比雲還要多變。

「好吧。」迎著我的聲音,我聽到了一聲歡呼。



※ ※ ※



是夜,我換上一襲櫻花與白色相間的和服,走進了祭典會場。

我真的不喜歡參加祭典。

原因,我不想說,即使所有人都知道。

但我只是怕我又想起……不該想起的東西。

忽然,我看到遠方一個金色的身影

「鳴人。」我嘗試笑著對他揮揮手,以遮掩我心裡的不快。

「妳好漂亮!」他稱讚道。

其實我原本不打算穿和服,都是媽媽逼我穿的。

仔細一看,他並沒有穿上和服。

我笑了笑,苦笑,主動牽起了他的手。

路上有各式各樣的攤販,我跟在鳴人身旁,他買什麼吃,我就買什麼吃。

他一個個攤販的逛,一下是撈金魚,一下又是撈水球。

真是十足的「孩子」。

我必須承認,當他滿懷笑容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祭典時,我總是無法抗拒。

不只是我,所有人都無法抗拒他那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

祭典真的一年比一年熱鬧,而我討厭祭典的心情也是一年比一年深。

整個祭典的氣氛已經達到高潮了。

「咻……砰!」是煙火,豔紅色的,真的好漂亮!

我的心情就像煙火一樣高低起伏。

當煙火升上時,我感覺到很輕鬆。

當煙火消失時,我又想起這裡是祭典。

是我很反感的地方。

討厭。

我又想哭了。

我覺得我的淚水就快要流下、崩潰、甚至決堤。

再繼續這樣下去,我一定會哭出來的。

「鳴人,我身體不舒服,想要先回去了。」我不等他的回答,直接跳上了離我最近的樹梢。

我看不到他的臉,我也不想看。

深怕看的那一秒,他會看到我的淚。

儘管我沒有聽到他焦急的大喊我的名字,我還是很有罪惡感。

我只能默默的對他說抱歉。

我一路狂奔著,我終於可以放聲的大哭了。

嘿!佐助,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祭典嗎?

因為我看不到你,沒有你的祭典,我根本不想參加。

你知道為什麼我以前喜歡祭典嗎?

因為有你!

因為……

這是你一年之中,唯一會答應跟我一起出來的日子。

不過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只有祭典這一天你會答應了。

當我在每年的今天我滿懷笑容看著你、問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祭典時,你大概也跟我對鳴人一樣。

無法抗拒……

燦爛的笑容。

嘿!佐助,你是不是真的跟我想的一樣,無法抗拒燦爛的笑容?



夏日祭典 全一章






嘿!小悅,喜不喜歡我送妳的禮物,我整理了一下,真的生出了一篇文了耶!不可思議的是我真的嘗試了第一人稱,這真的是我第一次打。

友情的力量真偉大,哈哈。

這篇文章就送妳吧!別懷疑,這是我第一次贈文唷!

有沒有很感動?




※ ※ ※




以下是我對火影配對的看法,請務必一覽,然後留下您的意見。

話說各位讀者(明明沒有幾個),我打完好想哭唷!可憐的櫻,什麼時候要和佐助相逢咧?

不過我認為,火影忍者是一部少年漫畫,雖說佐櫻是大家最關注的話題,不過火影忍者終究還是少年漫畫。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殘忍的事實。

櫻喜歡佐助終究只是岸本與西園悟(編劇)為了凸顯她的角色魅力而穿插的劇情,主軸還是放在曉與鳴人的爭鬥上唷。

而佐助最後的那一句「謝謝妳。」大概也是想要讓某些讀者對佐櫻存有一絲絲期待而設計的,不過就大部分讀者的解讀,這是佐助對於夥伴的關切。

而且在第二部(疾風傳)裡,也發展出不明顯的鳴櫻,櫻可是對鳴人產生了一點點感情!

請見漫畫32,裡頭有一場景是櫻與祭的對話,裡頭櫻跟祭說到:「我沒有揍你,因為鳴人說為了救回佐助,寧願和你這個看不起佐助的人搭檔。不管你是什麼人,只要是為了救回佐助,我就不能傷害你。」

祭回答:「小櫻,妳認為鳴人…嗯…這該說是溫柔嗎?我不知道妳的心中為什麼出現這種感情,但是書上是這麼寫的…」到這裡就被打斷了。

別說這是芭樂文,請見漫畫33,櫻治療從九尾變回人時的鳴人時和大和的一段對話,裡面提到櫻覺得自己能為鳴人做的事,都是一些小事,於是大和回答:「大事或是小事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自己有多麼重視鳴人。」

而後大和笑了笑,又說:「呵呵…小櫻,我看著妳就知道……其實妳……」到這裡又被打斷了。

各位大大想想,這反映出什麼。

連續兩個場景,兩個人想要告訴小櫻,妳對鳴人的感覺已非正常夥伴的感覺了,又連續兩次被鳴人的狀況打斷。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岸本在某之書裡提到對第二部想要穿插的東西是「愛情」。

如果發展出鳴櫻,那不奇怪。

如果真有鳴櫻,這兩個劇情已經達到了「鋪路」的效果。

雖說效果不大,但是還是有人會注意,那個人就是我。

請注意。

某翼並沒有批評佐櫻的意思,不過既然寫同人佐櫻的人這麼多,就別太在意原作了吧。

很多佐櫻文都「過度」扭曲佐助的個性。

同人的定義,在下筆之前要先搞懂。

「小親親」、「honey~」火影性質的佐迷要是看到會不會吐血?


※ ※ ※


某些知識加總是有很另類的問題。

比如……佐助跟小櫻為什麼不在一起呀?

佐櫻會不會結婚呀?

看到這種問題我總是大歎一口氣。

然後進去打破他期待原作出現佐櫻的思想。

當然。

最佳解答總屬於寫上喜歡佐櫻、支持佐櫻的人。

很多文不是批評佐櫻就是批評佐鳴。

筆戰、謾罵,什麼都來。

為了一句謝謝妳,可以到處蒐集佐助喜歡小櫻的證據,想盡辦法成立佐櫻。

甚至連喝茶時坐在一起都可以成立。

佐鳴也是。

反而岸本最想提醒我們的劇情老被我們忽略。

想想看,這部漫畫的主角可是鳴人,劇情有可能演變成佐櫻為主嗎?

更何況是結婚,這豈不是難上加難。

可如果是鳴櫻,那可能性較高。

就像前面提到的。

鳴櫻出現很正常。

當然不會以此為主,頂多只是讓小櫻為鳴人擋一記攻擊什麼的。

然後說,我不能失去你之類的,鳴櫻迷別抱太大期望。

火影忍者,終究還是少年漫畫。

別再期待原作出現過度的戀愛情節。

很惷。



以上言論絕無針對任何人,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蠍慈 2007-05-10 23:39:08

嗯嗯…

說的沒錯,現在的確是有點鳴櫻的傾向了。

但我也不會說是不喜歡。

雖然我不支持鳴櫻、卻也不代表討厭或不贊成鳴櫻。

就像翼(這樣叫應該可以吧?)說的……

『出現鳴櫻,很正常。』

其實我在佐助走人的時候就有點這樣的想法了,

只不過後來佐助的一句『謝謝妳』,又讓我更想知道佐助的心態。

可惜我不是岸本肚裡的蛔蟲呀~  ˊˇˋ《被打

不過照現在的情形看來,鳴櫻的機率、可說是勝過佐櫻了。

第一次看火影的時候,我有一點佩服岸本……

本想說打鬥劇嘛,大概又會出現『主角不敗』的定律了吧?

但火影沒有。

所以我才會繼續看下去……

可惜第二部真的有點走樣了,不然人氣應該是不會下降才對。

該怎麼說?可能是劇情已經漸漸的大眾化了吧?

依照讀者們想的繼續畫下去,那何不乾脆給我們當編劇呢?!

對火影,真的開始有些失望了……

版主回應
我發現大家回答的內容都是一致的
岸本要小心
2007-05-11 22:21:42
gwa 2007-05-09 00:05:29

說的太好了(拍手)
在下也是這麼認為

火影是少年漫畫
而非以愛情為主的漫畫
當然鳴櫻出現是真的很正常
佐櫻還有佐鳴那都是同人女的幻想罷了
AB想給我們的暗示 大概就是鳴櫻了吧
身為火影迷的我們,
不能忽略火影原本的精神啊!!

版主回應
哈哈,沒有錯
不過說真的,火影的劇情以及原本的性質從第二部開始似乎有些走樣了...
2007-05-09 05:36:40
宅女系☻女王毛 2007-05-08 21:43:02

無論是什麼,配對只是個人的私心。
對於我來說,第二部的火影並沒有比第一不火影來得好。
為什麼?因為它已經失去了它原本的性質。
而且隨隨便便的交代,我並不喜歡。
火影人氣再下掉...很多人有目共睹的

版主回應
毛姐說得沒有錯,感覺上似乎失去原本的性質了,我可以感覺得到,很多我們預先設想到的劇情都出現了,我想他現在可能完全配合西園悟的意見在畫吧
我們想看的劇情都出現了
大蛇丸一定會死,一定會有一個不完全重點的配對,再來最重要的,劇情一直猛托,原本有了萬全準備去找佐助,居然兩集不到就結束了
小櫻想要攻擊佐助,也被擋了下來
關於感情的描述,居然明顯到我也看得出來
這太扯了。
現在又在搞修煉
修煉的過程誰要看?
我們不是想要看過程,而是結果
2007-05-08 22: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