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11:17:51夜行.翼

【佐櫻】櫻.回望.戀 第一章





風徐徐吹進木葉病房的窗戶,月光柔和的照在病床上,一個蓄著櫻髮的美麗佳人正安穩的躺著,雪白的床單襯托出她嬌弱的身軀,令人不禁想擁住她。

祭坐在床沿,若有所思的看著她沉靜得宛若天使般的睡容。

剛巧遇井野,便受她之托來照顧櫻,而井野當然有意要措合這兩人。

而這次冷淡的程度僅次於佐助的祭居然一口允諾,使井野備感驚訝。

雖說自己不懂感情,可是當他一踏入這個病房看到櫻時,心裏卻不免感到心疼。

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異樣的感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他打從心底想保護她,不要讓她傷心、受到傷害。

只要她的一個表情、笑容,都能讓他心動好久。

這就是書中描述到的「愛」嗎?

如果這就是愛,他要如何讓櫻知道自己的心意。

「愛往往是無怨無悔的付出,不管你愛的人愛不愛你,這樣的愛才會美妙。如果強求,只會讓兩邊的人都被傷的體無完膚。」

「哥哥,這是你說過的話吧?如果這就是愛,怎麼會快樂?」祭閉上眼。

「我還是不懂…不懂。」

「哥哥,拜託你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祭陷入沉思。


倏地,一道黑影閃過窗子,又很快的消失。

「誰?」祭飛奔到窗前,想看清來者。

沒有人?

祭正準備躍下窗戶去追那道黑影,就被櫻喚住了。

「你怎麼會在這?井野呢?」櫻艱難的撐起身子,卻險些撞到後面的牆壁,祭趕緊扶住她,讓她免受皮肉之痛。

「小心一點。」

然而他扶住櫻的那一刻,在櫻看來,竟然和佐助有幾分神似。

「佐助?」她彷佛看到祭與佐助俊秀的面容相互交迭,於是櫻輕喚,地發現自己的在乎。

她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看錯了,才又收回對祭的視線。

「對不起…」櫻垂下睫毛,並將頭撇到一邊。

原來自己一直都很在乎佐助,不管怎麼樣都忘不了,每夜夢到他時,總是在黑暗中哭泣,她真的像井野說的一樣,在逞強。

每天都說服自己無需在乎。

撐過一天又一天。

但那都是逞強。

無謂的逞強。

有關他的回憶每天都像漩渦一般在他心中流竄,無論是快樂、傷心、失望。

「祭,對不起,我失態了。」

「妳還是很在意他,對嗎?」祭淡淡的說。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宇智波佐助。」他的俊眉皺在一起。

「我…」

「妳還是很喜歡他。」祭替他接話。即使表面上很平靜,心中卻非常的不平衡。

她為何那麼在意拋下她離開的宇智波佐助?

祭握緊拳頭,臉上卻沒有一絲怒意。

「我才沒有!我就是失態了嘛!剛才只是我眼花看錯了!你也有這種時候吧?」櫻像個小孩一樣鬧起彆扭。

一股尷尬的氣氛瞬間在兩人之間成形。

「對喔!我忘了醜女本來就沒什麼形象,會失態是很正常的事情…」祭擺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書上說的,要化解尷尬的氣氛,就是快點模糊話題。

「知道就好。」櫻松了一口氣,還好他沒繼續追問。

雖然「醜女」這個詞讓他有些生氣,但櫻知道祭是在幫她找臺階下。

「吶…祭,我想我今天就可以出院了,要不要出去走走?順便請你吃晚飯,我好餓喔…」櫻捧著肚子,做出一個逗趣的可愛表情,惹的鮮少浮現笑容的祭笑了起來。

「既然是醜女的邀約,我就勉強答應吧。」祭沉溺在櫻可愛的表情裏,久久無法移開視線。

疏不知在他還沒移開視線時,就被櫻給了腦袋重重的一記。



※ ※ ※



「終於到了。」擁有一頭烏黑短髮的俊美男子正站在樹上俯瞰整個木葉,他戴著一頂很大的斗笠,讓人無法看清他的面容。

「沒想到現在的火影居然是綱手。」他坐在樹梢上,臉上閃過一抹詫異。

他拿下斗笠,月光照在他無暇的臉上,更顯示出他的一分沉穩。

「小櫻,我來找妳了。」

他足尖微踮,化作一道黑影嘯過樹林。



※ ※ ※




月亮隨著時間的流逝似乎變的更亮了,銀色的光像粉一樣灑在通往木葉大門的櫻花小徑上。

祭與櫻吃過拉麵後一同自一樂步出,肩並肩走在一起。

「真奇怪,今天居然沒遇到鳴人。」

「有什麼好奇怪的?」祭面無表情的盯著櫻。

「你跟鳴人認識這麼久了,難道不知道他是拉麵店的常客嗎?」櫻回答,聲音中透出一絲絲訝異,沒想到祭真的不曾觀察過別人。

「原來他喜歡吃拉麵啊!」祭又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你沒跟他來過嗎?」

「你覺得那傢伙會帶我來嗎?」祭反問,摸著被櫻打出來的腫包。

「嗯…也對喔。」櫻挑了挑眉。

「時間不早了,我要回家了,再見囉。」櫻看著腕錶,準備離開祭的旁邊。

「要不要我送妳回家?」祭忽然拉住櫻,紅著臉問。

她怔愣了一下,紅脣微啟:「你…」

祭緊張的握緊拳頭,靜待她的下文。

「真難得說出一句像樣的人話。」櫻輕笑道。

看著祭說不出話來的窘樣,櫻快由輕笑轉變成狂笑了。

「好啦!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家就在前面不遠,不麻煩你囉,再見!」櫻努力的憋笑著,深怕形象完全崩毀。

「明天見。」櫻朝祭揮揮手,邁開步伐,然而他還是一副窘樣。

「再見…」祭喃喃道,櫻當然沒聽到這細若蚊鳴的聲音。

櫻急於離開,沒能看見祭臉上浮現出最寫實的失望表情。



※ ※ ※



夜很美,也很哀愁。

月很亮,也很淒美。

愛情很美,也很苦。

看似美好的愛情,往往是最悲慘的。

“這條通往木葉大門的櫻花小徑,讓我們的愛還沒開始就結束。”

“我們,可以在這裡重逢嗎?”

櫻默默想著,用手撫摸著櫻花樹的樹幹,睫毛無力的垂下。
在所有的櫻花樹裡,只有這棵櫻花樹是最高的,開的花也是最美的。樹腰上纏著一條白布,使它在所有的櫻花樹中脫穎而出。

「對了,我記得這棵櫻花神木,是可以讓人許願的吧。」她抬頭仰望漫天飛舞的櫻花花瓣。

是可以許願,可是願望,會實現嗎?

「櫻花樹,讓佐助回來吧。」只要許願,佐助就可以回來了嗎?

她苦笑,笑自己的天真和無能。

然而這棵樹前立著一塊石碑,上面刻著幾行字:「在忍界二次大戰後,有一名奇女子使用奇異的醫療術救活了幾十名瀕臨死亡的上忍,而當時的醫療地點正是在這棵櫻花樹下,此女子自稱叫櫻,身分不明,因此特立此牌作為紀念。然而關於此女子…」後面的部分被人用利器破壞了,根本看不見。

“這個女生到底是誰?好想看看後面的部份,她居然我同名。”她兀自想著。

倏地,一道黑影閃過她的身後。

「誰?」她急忙轉過身。

「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附近。」她抽出苦無。

樹上?

她身影一抖,躍上了櫻花樹。

在樹枝的彼端,站著一個帶著斗笠,修長、高大的黑髮男子。

「有膽就把斗笠拿下,我饒你不死!」櫻厲喝,嬌俏的聲音透出些許怒意。

「哼…就憑妳嗎?春野櫻。」那人冷啐一聲。拿下斗笠並轉過身來面對櫻。

世界彷彿在那一瞬間停止了轉動,櫻震驚的忘了呼吸。

櫻花樹的願望…成真了?

現在她面對的人,是她朝思暮想的宇智波佐助。

就是他。


櫻.回望.戀 初章 完
未完 請待續
£幻姬〃 2007-04-29 17:46:07

超厲害的!!!!妳太謙虛了!!
打的很好耶~

版主回應
厲害,才不咧
我有很謙虛嗎?
哈哈
2007-04-29 21:23:01
☆~詩悅琳~★ 2007-04-22 13:32:17

妳明明就很厲害呀~!!
我的文筆才不好咧...
同樣都是小六生...
我的文筆還比擬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