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02:27:46蘑菇

渡口



 

席慕蓉《渡口》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原本想看看這個渡船口有什麼歷史來源

結果石碑上    卻是刻著席慕蓉這首詩

真是有一種莫名無厘頭的詩意啊

 

我們坐在這端的渡口旁

看著一位用著人力划槳的中年人  在河堤兩岸來來回回載客

搭船的人雖然不多

但是這岸和對岸  總有三三兩兩的人等待著過河

 

也許很久很久以後的哪一天

我搭上了渡船     到了對岸   我想     那一端看過來的風景肯定不同

我會坐在時間之流的河堤邊    看著日升日落     等你 

假如    假如    你也搭上了那位從小就看著老爸渡船的中年人的船 

到了對岸之後    記得    記得    

也要等我    等我

 

 

上一篇:夜半,不睡

下一篇:三套禮服的抉擇

妍巴 2009-09-12 18:58:57

我們總是在等待對吧!
對於愛情或是未來。


看到你這篇,我想起淡水和旗津,那是我好愛的地方,有著熟悉的海潮味,對現在的我,就好像是思念中家鄉的味道。